我是一個對於可麗餅有偏執狂的傢伙,對於別人介紹好吃的可麗餅是絕對不會放過,不過最喜歡的還是台式的脆皮可麗餅,那種烤的脆脆香香,抹上一層薄薄的花生醬或是奶酥醬,再灑上杏仁片的可麗餅是我的最愛。

不過在美加地區,一直沒有吃到心目中理想的可麗餅,總覺得那種軟軟綿綿的口感徹底毀了可麗餅的美味,不過在我嘗試過 Crepe Cafe and Wine Bar 的可麗餅之後,我對軟式可麗餅的印象完全改觀。

這間位在西雅圖區的可麗餅與美酒專賣店,有著精巧溫馨的裝潢跟不錯的服務態度。

精緻的小店 Crepe Cafe and Wine Bar

我點了服務人員推薦的鹹可麗餅 (Savory Crepe)-- The WestChester (11塊美金左右),是由酪梨、洋蔥、番茄、菠菜加上他們特製的乾番茄果泥,那甜甜鹹鹹的複雜滋味,真是我目前吃過最美味的可麗餅。雖然份量不少,但有著令人邊吃邊微笑、吃完還想再吃的魔力。

我的可麗餅

剖面圖
剖面圖

這麼美妙的店,怎麼可以不推薦呢?她的地址在 2118 NE 65th Seattle, WA。看我吃得多開心啊!

動口囉

更多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4403554384/detail/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經過漫長的等待,華盛頓大學的櫻花園終於盛開了。一個月前去的時候,園內一個花苞都沒開,本周六已經飄下櫻花雪。雖然天公不做美,園內的遊客依然如織。

櫻花雪前: 整排的樹

盛開:櫻花

這趟賞花剛好遇到婚禮,新娘與伴娘在櫻花樹下合照留影。
新娘拍婚紗

還有甜蜜的小情侶:
櫻花樹下甜蜜小情侶

當然還有裝模作樣的愛爾莎:
櫻花前留影2

盛開的櫻花伴隨古老的建築物,這間學術的殿堂美麗到極點。
華大5

盛開

櫻與建築

這一大片櫻花園位於音樂系跟藝術系旁,想必是櫻花樹下更能激發靈感吧?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4407957297/detail/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因為要在家裡等待新床的到來,請同事們到家中吃午飯。辛辛苦苦的做了四菜一甜點,卻因為太忙而忘記拍照,最後只剩下這張杯盤狼藉的照片以作證明。

杯盤狼藉

菜色主題是台灣家常小吃,如下:
客家小炒,
菜脯蛋,
生炒花枝,
炒高麗菜,
芋頭椰汁西米露。

其中客家小炒跟生炒花枝是我第一次嘗試,味道相當不錯呢!不過沒圖沒真相,只能嘆息著下次再提供照片給大家。

不知道為什麼,每到上班日天氣就特別好,本周一到周四都會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但是到周六日就會開始下雨,阻擋我的外出行程。不過既然趁今天在家難得的好機會,來替家旁邊的兩棵白色櫻樹照幾張相片吧!(到現在我還是不確定這是不是櫻樹,如果有能人知士請代為回答一下。)

門前的大白樹
[圖說] 門口的大白樹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1 Tue 2008 12:48
  • 落櫻

上周五、六下了兩場大雪,對公司附近的櫻花造成重大的傷害,讓我心情實在很沉重。就用照片來為櫻花做個哀悼吧!

落櫻

路旁的工人急忙將擋住路的櫻花樹枝剪掉,我在櫻花進垃圾桶前搶救了幾枝,平常哪有這種機會可以一大把一大把的拿櫻花拍照呢?

猜猜我是誰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三月底,居然連幾日天降大雪,讓我賞櫻之旅正式宣告結束。原本想要拍場櫻花雪,但是一出門就全身濕,整個週末只好窩在家裡做菜,真是悶到極點。

上周跟一位台灣媳婦請教如何做台灣漢堡-刈包,問了幾個重點後發現原來並沒有太難,於是趁周末時間多,試試看這傳統美味。

材料
刈包:本想自己揉,但是有過上次做包子失敗的經驗,還是決定去外面買現成的刈包饅頭。
滷肉:五花肉 1.5磅(約680g),八角 2個,酒 1大匙,醬油 5大匙,冰糖 1.5大匙,鹽 1/4小匙,五香粉 1/4小匙。(汆燙另需:蔥 2支、薑 2片、酒 1大匙)
酸菜:酸菜半斤(約300g),糖 1小匙,辣椒 1支。(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其他:花生一杯,糖 2 大匙,香菜少許。

花生粉與酸菜

做法
1. 先煮半鍋水燒開,放入五花肉整塊汆燙去血水,另備一鍋水放入汆燙用的蔥、薑、酒同煮約 20分鐘。將肉撈出,切厚片,湯汁留下備用。
2. 將切片的肉鋪在鍋裡,加入滷肉調料與煮肉的湯汁同煮,滾開後改小火慢燉至肉熟爛,約2~3小時。
3. 酸菜泡水一小時,然後洗淨、切碎,用 2大匙油炒並加糖 1小匙與辣椒 1支切段炒勻盛出。
4. 將花生與糖打成粉(用花生粉加糖也行)
5. 每個刈包打開,鋪上一層酸菜、兩片滷肉,撒上花生糖粉,放點香菜末即可食用 (我沒有放香菜,因為不喜歡那個味道。)

材料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為什麼連簡單的 Argentina tango 都有分不同的形式,而且各種類之間又如此的不同呢?

今天去上一位同事在外頭開的探戈課,教的是 milonga style,原以為自己快半年 salon style 的經驗,應該可以在新課中游刃有餘,所以直接報名中階課程,沒想到踢到鐵板...

首先最大的不同就是 milonga style 手是完全沒有作用的,所以幾個基本步伐老師不准我們用到手,partners 之間必須 chest to chest 倚靠在對方身上,以進行步伐的移動。全然沒有任何基礎的我,真的是慌了手腳,連基本的擁抱都不懂,更別談要怎麼移動,所以一路上一直踩舞伴(或是被踩),上課前五分鐘,我就想要奪門而逃了。

然後同樣的舞步名稱,卻是不同的移動方式,我之前學的除了基本走步之外,根本派不上任何用場,越上越灰心,我想輪到跟我跳的舞伴們一定很痛苦吧?

還有四堂課,一定要撐過去...神來救救我吧...:(

這是 milonga style...


這是比較偏向 salon style 的 tango...


Wiki 上的解釋: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