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些原因,常常可以去屏東恆春玩。喜愛美食的我,當然熟悉沿途多個美食景點,這次就讓我來介紹南台灣屏東,我最愛的幾家美食吧!

 

潮州正老牌燒冷冰

聽到這個名字就覺得很炫,可以比美曾經紅極一時的油炸冰淇淋,不過我覺得燒冷冰好吃一百倍。這是非常傳統的刨冰,加上現煮的綠豆蒜、花生湯圓、粉條、大塊芋頭,涼涼的刨冰加上熱熱的餡料,吃起來真的很過癮。配料中我最愛花生湯圓,湯圓內的花生餡不像超級市場那種綿綿水水的餡料,而是真的吃的到一粒粒的花生,就好像剛剛研磨出來非常香濃,他們全部的餡料都是純手工,有時

客人一多,還會看到現場旁邊就在趕工做花生湯圓。

 

為什麼要叫做燒冷冰呢? 以前的人認為吃熱吃冷會壞肚子,所以都是提供剛煮好熱騰騰的湯,不過由於屏東天氣炎熱,於是這家店嘗試用冷水加在剛煮好的餡料上,大家的反應也不壞,漸漸的就加上刨冰,成了現在的燒冷冰。我每次下恆春一定會繞道潮州,成為我必經的觀光景點。

 

地址: 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圓環旁邊)
要注意正老牌燒冷冰旁邊也有一家燒冷冰,可別走錯喔!

 

車城黃記綠豆蒜

綠豆蒜是屏東道地的美食,什麼是綠豆蒜呢? 她可跟蒜頭一點關係也沒有。綠豆去殼煮熟,加上一點點太白粉作成芶芡,再淋到刨冰上,不甜不膩超級美味。好吃的綠豆蒜秘訣在於香氣,那種綠豆去殼之後甜甜的香氣,少了一點生生的感覺,真的讓人豎起大拇指啦! 這家店的位置如果從台北過去,到了車城會在路旁看到中國石油加油站,在加油站前就先右轉進去巷子,50公尺處的右手邊就可以

看到囉!

 

第三家...下回再續,我要去睡覺了...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鐵人,應該指在體能上很好的人,不過用在我身上,變成每天都要吞六顆鐵劑的人。鐵劑吃起來會有噁心、胃痛的副作用,可是又不得不吃。只好祈禱身體趕快變好,這樣才能去爬玉山!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兩個星期以來,每天都超時工作到十二小時。multi-tasks 情況也經常發生,但是事情還是做不完。我常常在想是我工作真的太多了,還是我效率不好呢? 可是我上班已經很少聊天、很少走動,就像一座機器一樣不停工作,唉...好累喔...

 

p.s.我放了張去台北藝術大學的攝影習作,標題叫做: 一路上有你。雖然是刻意安排,但是男女主角彆扭的要死,沒有人拍出好鏡頭,只有我抓到那一霎那。哈哈哈~~ (得意中)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週六,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去華山市場二樓的阜杭豆漿店吃早餐。之前在善導寺捷運站附近工作,經同事的推薦後,知道公司附近華山市場有家很傳統的豆漿店,以前天天吃不覺得特別,當我離開那個區域之後,沒有什麼機會上班前過去吃,所以只能趁星期六早上(星期天不開門)一嚐美味。每次吃它的燒餅夾蔥蛋,都會有好幸福好滿足的感覺。他的燒餅是用傳統烤爐烘烤,貼上烤爐的燒餅背面微焦,吃起來很酥脆;而表面上刷上薄薄的糖,吃起來甜中帶鹹、鹹中帶甜。燒餅分厚餅跟薄餅,我覺得厚餅比較有特色,吃起來會有種榮民老伯伯,用了一輩子生命去揉擀出來的感覺。

 

不過缺點是他位於傳統市場二樓,入口處在面對華山市場左側的側門,一樓到二樓的階梯不是很乾淨,有傳統市場中雞鴨魚的味道,所以要享受美食,先得克服自己有潔癖的個性。另外星期六早上人很多,不等個十幾分鐘應該是吃不到,要有點耐心。

 

這幾次去吃都遇到好幾個日本人,可見它不僅是台灣人的口味,日本人也很愛喔! 推薦給各位!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之前提到買相機配件,總是考慮考慮再考慮。不過比起美容產品,我的大腦就會憑空消失。這兩個禮拜對面的新光三越都有好多活動,而我因為喜愛換贈品,早已在各大產品專櫃留下大名跟電話,所以每到這個時節,總是被邀請參加各種活動。活動本身不要錢,要的是你滿意他的服務之後,肯砸下大錢買他們的產品,所以常常有花五百塊可以免費上春夏新妝,五百塊還可以折抵產品的活動。但是聰明人都知道沒有小於五百塊的產品,所以美眉們總是會花上千把塊讓自己脫身。

 

上禮拜SKII免費讓我做臉,做完之後神清氣爽,當場幾千塊就飛了。這禮拜Anna sui請到「女人我最大」的 Tony 老師,我以為可以免費請他幫我設計髮型,沒想到只是去參觀表演。但是這一參觀,一千多塊又不見了,真是「女人,只有屁股大、腦袋不大」...

 

快讓我離開這間辦公室吧,天天面對新光三越真的好可怕...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來得早點自己轉型想出路...

 

聯合國文件廢繁體字? 2008改用簡體為唯一標準
【東森新聞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掀起華語熱,許多外國人士選擇到中國,或是香港、台灣學習語言,不過北京有消息指出,中國應用語言學會會長陳章太表示,根據聯合國決定,從2008年以後,聯合國將一改過去簡繁體字並存的情況,一律使用簡體字。

 

東方日報、北京晨報23日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網站)在發布《漢字簡化方案》和《關於推廣普通話的指示》後,該教育部邀請著名語言專家共同討論,會上中國應用語言學會會長、原國家語委副主任陳章太透露,2008年後,聯合國已經決定使用的中文字一律為簡體字。

 

而中國著名的語言學家,現年100歲的周有光表示,目前聯合國正在準備對所有文件進行簡體字化作業,他表示「簡體字好不好,小學老師說了算,因為簡體字真的讓小學生容易認、容易寫」,並說如果聯合國用了簡體字,那麼表示簡化方向是對的,也得到全世界多數人的同意。

 

他認為,目前國際上學中文的人越來越多,未來簡體字將會變成中文的唯一標準。

 

同時,對於港澳台的簡體字運用,他認為目前香港推行普通話的學校很多,民間正廣泛推行,不需急於一時,應採用水到渠成的方式。

 

不過他也表明,推行漢字簡化的主要阻力在於台灣,目前有部分香港市民對簡體字不接受,也有一定程度上受到台灣影響,批評台灣反對簡體字,是把文字改革和政治問題掛勾。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