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就是骨頭癢、屁股又坐不住,要關在家裡面修身養性寫書法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星期五跳完兩個小時的舞,腳就起了水泡;星期六又去 Stevens Pass 滑雪,大腿又痠又痛;星期天看到燦爛的陽光,還是忍不住往外跑。上回華盛頓湖旁的 Burke Gilman Trail 沒有走完,今天就趁著美好的天氣,來完成未盡的旅程吧!

沒有從我家出發,因為想到日光時間越來越短,萬一又要在高速公路下摸黑找路就麻煩了,所以這次聰明的愛爾莎先開車載著我們家小白到 Matthews Beach Park 再開始騎腳踏車。

猶記得去年秋天來 Matthews Beach Park 時,那棵鮮黃色的大樹,在碧藍的華盛頓湖前閃閃發光,可惜冬日的冷酷,已經將所有的樹葉摧殘殆盡。不過今天的陽光實在燦爛,冬日的 Matthews Beach Park 也別有一番美麗。

還記得嗎 [冬日]

11 華盛頓湖 [秋黃對照圖]


騎到南端時,經過一個奇怪的公園,內有各式大型的廢鐵雕塑,我本來以為是什麼戶外鐵道管線博物館,後來四處找公園名稱,才發現是 Gas Works Park。在 1907-1950 年間此處是個氣化工廠,廢棄之後因為大量的化學污染,原本在這片土地上再也無法生長半吋草木,經過數年的環保努力之後,才得以見到現在的公園綠地。

Gas works park 2
[圖說]變形金剛的基地

Gas Works Park 3
[圖說] Gas Works Park 中的小土丘,可以眺望 Lake Washington Canel。

不知不覺 Burke Gilman Trail 就到了終點,看看時間才中午十二點,雖然沒有帶地圖,但有印象這個 步道一直騎下去可以到 Pudget Sound 看看太平洋,於是決定繼續探險。路途中看見一些腳踏車騎士下車將腳踏車牽近一個奇怪的地方,雖然入口處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是好奇心作祟,還是跟進去看了看。原來這裡是 Lake Washington Canel 運河接近 Pudget Sound 的水閘門,叫做 Hiram M Chittenden Locks (又名 Ballard Locks)

位於海水與湖水交界處,因為兩邊高低段差的不同而產生的水閘,吸引了許多的觀光客,夏天時甚至還有旅遊導覽。因為 Pudget Sound 海水較華盛頓湖高,所以當船經過時,必須要經過數道閘門,船關在兩個閘門間,管制中心會改變水量讓船回到目的地的水位。同樣的設計我在埃及尼羅河也見過,只是當時身在船上,因為等待閘門數個小時而無聊地不得了。

Hiram M Chittenden Locks 5
[圖說]大船出港

Hiram M Chittenden Locks
[圖說]小船入港,船身漸漸升高中

Hiram M Chittenden Locks 閘門運作方式
[圖說] 閘門設計

水閘附近還有設計鮭魚回流的階梯,產魚季節時,不妨到此參觀魚兒逆流而上,以激發奮發圖強的心志。我在這裡稍做休息,吃完午餐之後已經下午一點半,雖然看到其它腳踏車騎士繼續前行,還是決定打道回府,回家查了地圖才發現自己差一點點就可以到 Discovery Park,真是悔恨啊!!!

總計今日行程來回共 40 公里,下次一定不可以半途而廢。
20080113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3710804985/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