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於2/10出發的義大利行程,因為被迫要去北京參加重要的會議而延期,突然之間的改變,打亂了我原來所有的計畫。不僅僅旅館要重訂,預約的參觀景點也不知道能不能延期或退票,最慘的是好不容易訂到的「最後的晚餐」(達文西名作) 被迫取消,還得去一個個跟原本要與我同行的陌生網友們道歉,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人算不如天算。

臨時的改變、前前後後的行程、加上新買的相機與行李箱,人還沒到義大利,錢已經花到破十萬,遠遠不如跟團來的划算,想起來自己真是不會控制預算,怎麼會花錢如流水? 難怪我到了快三十歲,卻連買房子的頭期款都拿不出來。

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放肆的旅遊了,我發誓下一次一定會嚴格控制預算。人老了,不該這麼沒有金錢觀念。(自我深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