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樂趣,在於計畫。

旅行方式千百種,大多數人選擇跟團輕鬆行,但是我偏愛自助。因為一個目標或是一個不經意的感動,選擇一個國家之後,透過旅行努力的去認識這個地方。今年過年我選擇義大利,原本只是受到「威尼斯面具節」六個字的吸引,卻從義大利的交通住宿、美食風俗,到這個國家的背景,更進一步了解了文藝復興的歷史。還沒有出國,彷彿上了一堂文學藝術的饗宴。

不過,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看了好幾本書其實也沒有記住多少,到處詢問人家的旅行經驗,還不如自己實際走一趟。書本上的感動,或許當我真正站在達文西的畫前,想像著五百年前他站在同一個地方,畫下這幅畫時的心境,感受來的更深刻也說不定。

以下是我的行程。

2/11(Sun) 住宿米蘭: Duomo大教堂
2/12(Mon) 住宿米蘭: Lako Como
2/13 住宿威尼斯: 從米蘭看完最後的晚餐之後,出發前往威尼斯。
2/14 住宿威尼斯: 逛 Murano 島、Burano 島
2/15 住宿威尼斯: 本島隨便晃,聖馬可廣場周圍等等
2/16 住宿佛羅倫斯: 因為威尼斯到佛羅倫斯要3.5小時車程,我也沒安排什麼活動。再彈性調整吧!
2/17 住宿佛羅倫斯: Duomo, 喬托的鐘樓, 共和廣場。下午出發前往PISA
2/18(Sun) 住宿佛羅倫斯: 學院畫廊, Palazzo Vecchio 維奇歐宮, Uffizi 美術館, 西紐利廣場, 黃昏米開朗基羅廣場
2/19(Mon) 住宿佛羅倫斯: Siena。
2/20 住宿羅馬: 早上在佛羅倫斯時先去參觀阿諾河公園裡有Cascine市集,然後出發前往羅馬。交通時間,沒有安排活動。
2/21 住宿羅馬: 梵蒂岡美術館、聖彼得大教堂。傍晚: 西班牙廣場-->許願池->萬神殿->納佛那廣場黃昏與夜景之美 (這一天下來我腳不知道會不會斷掉?)
2/22 住宿羅馬: 圓形競技場(Colosseo地鐵站) -->尼祿黃金宮殿-->君士坦丁大帝凱旋門-->古羅馬市場-->真言之口-->卡拉卡拉浴場。
2/23 住宿羅馬: 純逛街。買戰利品
2/24 離開義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