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在 workshop 跟一阿根廷小男生共舞,真正體會到探戈還是阿根廷人的舞蹈。那樣的氣質跟風采,是美國人、法國人或是希臘人十年也學不來的。從眼神邀舞開始就展現十足的從容與自信,即便他是業餘探戈老師,跳舞的過程卻不會讓女性很沮喪地覺得要跟上對方的程度,跳累了還拿出手帕,跳完之後細心的送回原來的座位,再介紹崇拜的母親(也是老師),最後噓寒問暖感謝一番。加上阿根廷人特有出色的外表、深刻的輪廓,這個小男生輕而易舉就把我這個阿姨給殺死了..:P 將來前途無可限量啊!
(p.s. 為什麼叫他小男生呢? 因為對方至少比我小八歲吧..還在念書呢..)

反映著人生的舞池,從很多小地方可以更了解男性的想法...

男人缺乏自信,也是會怕邀舞遭到對方拒絕,所以眼神是最保險的方式;
男人愛面子,四支舞若是中途被女孩子中斷,下次就不再邀請對方了;
男人希望自己跟舞池中最美的女性跳舞,所以要不斷磨練自己的舞技。

不過男性的 leader 角色真的不好做,最近有機會轉換身分跳 leader 的舞步,要注意節拍之外、得看現場避開人潮、注意 follower 的重心,最後還得想到如何用舞蹈掌握探戈音樂的靈魂。以前真是太吹毛求疵了,遇到不關心 follower 的 leader 總是會有點小生氣,不過換個角度想想,自己若是 leader 恐怕也好不到哪裡去。

再分享兩個我在 youtube 找到的 video,我很喜歡 David Benitez & Kim Schwartz 的舞蹈融合音樂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