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戈起源於阿根廷的貧民窟。當時戰後大量的歐洲移民來到阿根廷,在思鄉、貧窮、髒亂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環境中,將深刻的情緒注入而成的舞蹈。之後在舞池,妓女為了吸引尋芳客的注意更是將激情與挑逗發揮到極致。

最早認識這個舞,是因為受到音樂的吸引。我的第一張專輯是馬友友的「探戈靈魂」,當時還不知道探戈其實分很多種類,只知道我可以深深為那極度壓抑感情、卻又可以在瞬間爆發力量的音樂所感動。之後去陰錯陽差去學了國際標準舞的探戈項目,雖然音樂一樣,但是那份探戈的狂放卻被國標舞的華麗所取代。



開高中同學會時,意外發現其中一位高中同學居然在台灣教阿根廷探戈,還在國內外赫赫有名,於是在她的邀請下,去上了一堂由阿根廷外籍老師親自教授的基礎課程,讓我終於把音樂與舞蹈結合起來,正式認識這個舞蹈。

來到了美國,學舞不再是一件講出來會讓身邊人驚訝的事情,我終於有機會放開自己,去體驗第一堂的「阿根廷探戈」的課程。雖然老師不是阿根廷人 (有些失望,因為在心底總覺得要阿根廷人才能把探戈的精髓表現的淋漓盡致),不過當他帶起舞來真是紳士又熱情無比。周五晚上學生不多,整個教室才四個人,所以老師細心地指導每位學生,而且他還免費買一堂送一堂,這節課上了兩個小時,讓我真是賺到。這堂課同一般美式教學做風,從基本步伐上到複雜的花式勾腳全部搞定,其中包含了等待男性的指令、聽從引導交換重心、還有讓我臉紅心跳地用腳背磨蹭對方的小腿。相信如果可以把這個舞蹈學好,我的性感誘惑應該可以加上二十分吧! 我要趕快加緊練習,希望有一天可以去參加探戈舞會-- Milon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