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沒騎腳踏車,跑去老闆家包餃子。我們這個team來自亞洲各地,包含台灣、日本、韓國跟中國大陸。因為民族文化的類似,所以我們感情還算不錯,可以談的內容也多。應老闆的邀請,本周到她們家來場餃子大會。

老闆祖籍山東,餃子從麵粉做起是小事,她將餡跟麵糰準備好之後,就輪到每個人發揮自己國家對餃子的認知了。於是沒包過餃子的人憑想像,有包過餃子的人靠經驗,擺在桌上,才發現亞洲的餃子居然各有不同。

山東的餃子,黏皮處沒有摺痕,純粹靠手勁將兩片皮結實黏在一起;台灣的餃子,就我的理解是要有摺痕,然後黏皮處還要彎彎的,像個金元寶一樣;韓國的餃子,先如同山東的餃子一樣將黏皮處緊緊的黏在一起,然後將兩個角繞個彎,再將兩個角黏在一起,圓圓滾滾的外型看起來就像桃子,十分可愛。

中韓台日四地餃子的形狀

然後聊天的過程中,老闆告訴我桿餃子皮的技巧必須要外圈薄、內圈厚,這樣才適合水煮,餡才不易破壞,跟鍋貼不一樣,鍋貼的皮比較薄,這樣才容易在煎的同時裡面也熟透。果然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原來鍋貼的皮跟餃子的皮是不同的啊! 我長到這麼大,現在才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