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網誌,最近幾天比較忙,沒有辦法上網,等到我可以上網的時候,人已經在香港國際機場了。不論如何趁等飛機的這段時間,還是繼續把我前幾天的經驗寫完吧!

 

7/22, 開完一整天的的會議,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我們到了位於北海公園內的仿膳飯莊,這個餐廳餐點仿造皇帝的御膳,每樣菜都做的很精緻、也很多樣。最特別的就是倒茶的方式,長長的壺嘴從很遠的地方倒過來,真是開了眼界。(見圖)

 

用完飯後,前去使館區附近的酒吧一條街喝點小酒,在路上走著走著,突然覺得有些不對勁,回頭一看有個男人靠我靠的很近。同事跟我說我的背包沒關好,我想我應該是慘遭扒手青睞,幸虧什麼東西也沒掉,不知道是不是出於直覺,我回頭的很快,或許因此沒發生什麼事情,不過我想想可得換個背包才好,這種後背的大背包總是引人注目。我從來沒遇過扒手或小偷,從那時開始,我就一直處於比較小心的狀態,這種經歷還是第一次,也讓在異鄉的我少了些興致。

 

 

圖一: 在北海公園沾水在地上寫書法的男人。

圖二: 仿膳飯莊倒茶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