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莎爬山不喜歡走重複的路。不論是台灣或是華盛頓州,值得探索的登山步道太多,所以捨不得把時間花在已經走過的地方。但有幾種例外,比方說之前半途而廢、景色因天候影響而不理想、或是四季變化非常大的路線。

六月初去過一趟 Mason Lake,當時還不懂得如何查路況,所以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卻落得行走在雪地中,最後不得不放棄的結果。但是看著其他網友的照片,當時覺得夏天的 Mason Lake 一定是個絕美的路線。

九月穩定的天氣,讓人心情每天都想往外飛。上周六決定再挑戰一次 Mason Lake,希望在融雪之後可以見到百花齊放。從 I90 45 號出口出去之後,沿著 9030 轉 9031 產業道路,三個月前坑坑洞洞的 9031 已經被填補的十分平坦好走(雖然還是沒有 pave)。登山口果然熱鬧無比,好險早上十點到還有幾個位子可以停車。

Mason Lake 正確的步道名稱應該是 Ira Spring Trail。從登山口出發來回約 6.8 miles (約 11 公里)。開頭是美麗的森林區,約 2 miles 之後進入巨石區,沒有遮陰處但是景色絕佳,往下可以看到 I90 高速公路,抬頭可以見到華盛頓聖山 Mount Rainier,因為沒有巨樹,所以一旦下雪就會完全失去路跡,因此此處就是我上回的折返點。在 2.8 miles 的地方要注意一個岔路,往右走可以到 Bandera Mountain;往左走可以到 Mason Lake,不過指標清楚應該不至於迷路。再走 0.2 mile 就可以看到 Alpine Lakes Wilderness 的牌子釘在樹上,這裡就是至高處。之後跨過稜線之後往下走 0.4 mile 就可以看到山中美麗的 Mason Lake 了。


[圖說] 巨石區

太陽溫暖而不炙熱,寧靜的湖泊被平坦的大石所圍繞,真是適合跟周公在此下盤棋。於是用完午餐之後,我找個塊大石躺下,好好地睡了半個小時。夏末秋初氣候雖然穩定,但是蚊蟲也不少,即使上山前噴了歐護防蚊液,還是免不了被叮了一個包,而且台灣肥肉不適應美國毒山蚊,每回被叮就腫的跟豬頭一樣,不過總比上回在 Granite Mountain 好一點,


[圖說] Mason Lake
2000 feet (約六百公尺)的垂直高度,連同睡覺午餐一個小時,這趟爬山花了四個小時,天氣好能見度佳,Mason Lake--第二次挑戰成功!

官方網站:Ira Spring Trail (Mason Lake/Bandera) Trail #1038

本趟行程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