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第二回登山之旅,這回選擇的是位於 Mt Baker 內的 Mason Lake。因為找不到人,自己又很想要爬山,於是上網找了一個看似簡單、風景又很優美的路線,背起行囊、穿上登山鞋就出發。不過事後證明,在美登山還真得有些準備才行。

出發前選了幾條路線,但是發現大部分的登山路線只要進入國家公園區之後都需要 Northwest Forest Pass ,雖然價格不貴,但是明天一大早就要登山,晚上要哪裡去生出許可證,所以挑了一條以為不需要證件的路線,後來開到登山口才知道還是不可避免,不過來都來了,暗自祈禱不要遇到巡山員檢查才好。

Mason Lake 位於I90 的 45 號出口,出高速公路之後遇到 Stop 左轉,然後沿著 9030 產業道路直走,遇到 9031 指標的時候還要再向前開至少 3 miles 到底才能遇到登山口。我在窄到無法會車、地上坑疤到像在坐碰碰車的產業道路上,加上完全不見其它車輛,真的很懷疑自己有沒有走錯路,於是走到一半又回頭確認一開始的分岔點,才放心繼續向前開。

產業道路 9031
[圖說] 9031 產業道路開始處,記得靠左走。

好不容易到了登山口,想想這次是第一次獨自在美國爬山,凡事還是小心點好,於是仔細的填了入山證,開始我的冒險之旅。

展望
[圖說] 右下角是 I90 高速公路

步道開頭平緩地上升,在森林間穿梭雖然沒什麼展望,卻也曬不到太陽(我喜歡!),路旁還有雪水融化而成的瀑布,讓空氣更為清爽。

瀑布

路跡基本上很明顯,沒見到什麼岔路,唯一的岔路如下圖,右邊是封閉的舊 Mason Lake Trail,倒塌的樹木也已經將路封死,所以應該沒有人會走錯吧!

唯一岔路

在步道的入口處看到巡山員的報告,說 2.2 miles 處開始積雪、2.8 miles 處就必須要行走在雪上,原本我天真的以為像是上回去 Mt Si 一樣簡單就可以繞過積雪處,被四季如夏的台灣慣壞的愛爾莎,真的不曉得五月底了都還可以爬「雪山」。

2 miles處
[圖說] 2.2 miles 處

行走在雪上讓我的速度放慢許多,沒有經驗,加上又自己一個人,其實心中有些擔心,許多路已經完全被雪覆蓋,甚至整個斜坡都是雪,一手還得撐在雪上以免自己一路跌下山谷,路上山友不多 (入口處不超過 20 台車),萬一跌下山谷還沒有人會發現我呢! 3 miles 處,眼見山頂應該在不遠處,於是問了問下山的山友往 Mason Lake 還有多遠,對方的回答卻是今年應該還沒有人可以走下去。什麼?! 聽了我當場傻眼,開了一個小時的車,辛辛苦苦地爬雪山,湖泊居然還在冰封狀態,而且路還不通。嗚..真是欲哭無淚。不過對方說走到頂的話可以展望湖泊,於是我決定再往上爬爬看。

再走半小時,路跡已經完全被雪覆蓋住,我猜是已經到了岩石區,所以已經沒有樹可以讓我辨識步道的位置,唯一的方式只能循著地上的腳印,越走越覺得自己又不是來搏命的,幹嘛過不去硬要上山,於是眼見山頂就在眼前,還是決定打道回府,回頭沒多久就開始下雨,更是慶幸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下回爬山前一定要打電話問 Ranger Station 路況,做好萬全的準備才上山。

步行在雪上
[圖說] 2.8 miles 處,照片中有兩位小小的山友。之後我就把相機收起來,因為怕跌倒不小心摔壞。

爬山誠可貴、登頂價更高,
若為性命顧,兩者皆可拋。


盛夏再來吧! 我相信融雪後的 Mason Lake Trail 一定更美麗的!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