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因天氣無法成行的 Melakwa Lake,今日看天氣預告說應該轉好的情況下決定再度嘗試。從 I90 第 47 號出口遇到 Stop 左轉,到 T 字路口之後再左轉到底就會看到 Pratt Lake 停車場。書上說再往前行 5.5 miles 就會遇到 Melakwa Lake 的登山口,原本我以為是開車往前行 5.5 miles,沒想到居然是從 Pratt Lake Trail 步行 5.5 miles 之後才到真正的登山口,所以總計要 9 miles(來回 18 miles,約 29 公里)這下可好,開車一個小時過來,總不能空手而回吧? 幸虧此登山口為許多步道共用,仔細研讀路口地圖,在考量體力跟時間後,決定去看起來最近的 Granite Mountain。

印象 Granite Mountain 展望極優,天氣晴朗時可以瞭望 Mount Rainier、Glacier Peak 跟四周的高山湖泊。不過今天能見度實在欠佳,從登山口就起霧,雖然不用曬太陽,但一路濕濕冷冷實在難受。

霧中森林

步道起頭較為平緩,約 1 mile 處右手邊會看到通往 Pratt Lake 或是 Granite Mountain 的叉路,往右轉至 Granite Mountain 就會開始上坡。Granite Mountain Trail 來回總長 8 miles (約 13 公里)、高度落差約一千兩百公尺,雖然很陡但是一路都是穩定之字形上坡,所以調息之後不致於太過辛苦。中間路段在森林之間穿梭,直到看到釘在樹上的 Alpine Lakes 歡迎牌,就開始了展望良好的矮樹林地。路旁小花小草的種類也變得更加豐富。不過因為直接迎風,加上霧所帶來的濕氣,讓人冷得受不了。從登山口走約兩個半小時,眼見前面應該不到一個小時可以到達山頂,卻因為開始下起雨,決定打道回府。這時我體會到一件事:

登山天氣總是有好有壞,遇到好天就算是自己的福氣、遇到壞天也不要唉聲嘆氣。

從山上下來的山友們說:「你已經爬了 3000 feet,也算是 good hike 了。」我也只能微笑不語。或許就留些遺憾,給下次再來一個藉口吧!

P.S. 爬這座山的幾個建議:
1. 預留充分的時間,下次我應該會早上九點就開始爬。
2. 晴天防曬、陰天備雨具。1.5 mile之後的山路完全沒有遮陽處。
3. 小心山上巨石。Granite Mountain 山如其名,據說最後一段會爬巨石群(我還沒走到),所以留意腳步跟頭頂。

更多照片在:我的相簿
參考五天前其他人的步道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