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幼龍在本公司FY08會議的時候,跟全體同仁講了一個故事,對即將遠離自己熟悉環境的愛爾莎來說,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故事。

話說黑先生在一次參觀水族館的行程中,看到了三個裝著鯊魚的水族箱,尺寸分別為大、中、小,而裡面鯊魚的尺寸也正好是大、中、小,於是他問了水族館館長:「請問你們是在鯊魚小時候先在小池內養,等到他長大再換池子嗎?」

館長回答:「不,您錯了。在小池子的鯊魚就只會長這麼小;在中池子的鯊魚就只能長這麼大;在大池子的鯊魚才能長更大。」

不管鯊魚到底是不是因為池子的大小可以長成不同的尺寸,至少我知道這個理論用在植物身上是適用的。當你用七吋小盆種非洲堇,非洲堇就只能這麼大;等你換盆之後,非洲堇才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成長。人不也是這樣嗎? 當自己一直處在舒適圈(confort zone)中,或許沒有辦法發現自己未知的潛能,等到把自己放到一個完全不同的環境時,或許會意外發現不同的自己。

套在我身上,一個連大蒜都不知道怎麼切的女生,到了美國一樣可以做出美味的料理,這就是我當初始料未及的潛能。就好像很多女生婚前飯都不知道怎麼燒,婚後一樣照三餐煮 (所以婚前不用學? 婚後自然會?)。當自己被放在一個不得不做的境界,自然而然就學會各樣的技能了。

熟悉我的好朋友都知道,我在台灣想要吃什麼東西,基本上不論多遠都會跑去買。既然身在美國沒有辦法逛夜市跟超商,只好自己動手做。今天我想吃的是「糖醋鱈魚」。

糖醋鱈魚的做法:

糖醋鱈魚

1. 將鱈魚兩面抹鹽巴,之後洗淨
2. 將兩面鋪上地瓜粉,放到高溫油炸
3. 待兩面成金黃色時即可撈起到旁邊備用
4. 將辣椒、蒜頭、蔥末放到油鍋裡爆香
5. 將糖醋醬放入 (糖醋醬的作法是: 糖一匙、醋兩匙、醬油少許跟水)
6. 將炸好的魚放進去使之入味
7. 將地瓜粉(或太白粉)混合水,然後到進去做勾芡
8. 等到湯汁滾之後就可以撈起,成為美味的糖醋鱈魚

這道菜比較費工,不過結果非常好吃,讓我差點流下感動的眼淚! 原來我也可以做出外面餐館的菜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