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百公里,足足可以繞台灣半圈,也是我買腳踏車一年以來所騎的成果。這五百公里讓我將華盛頓州 King County 的步道全部跑透透,所以我的五百公里記念,決定伸展我的觸角,往北邊的 Snohomish County 前進。

離開了西雅圖等大都會所在的 King County,Snohomish 帶給人的是無盡的田園風光。雖然沒有像 King County 有著規畫完整的網狀腳踏車道,卻有條可以將 Snohomish 省美景一覽無遺的長步道。

步道的開始處位於 Snohomish City,Maple street 跟 Pine street 的交界處,這裡沒有規畫停車場,所以只能路邊停車。若是不想騎遠,可以到中間的 Lake Stevens 再往北騎,既有停車場又可以重點觀賞整條步道的精華。

Contennial Trail

整條步道雖然總長 17 miles, 卻沒有太大的起伏,所以騎起來輕鬆容易。沿途的田園風光或是幽靜兩旁森林,徹底遠離市區的喧囂。特別是騎到一半有點疲累時,看到湛藍的 Lake Cassidy,整個人都放鬆,恨不得跳下湖裡清涼一下。

Lake martha

有趣的是,或許因為這個步道真的深入大自然,路旁還貼著「熊出沒注意」的警告標語。熊出沒的時候,到底該怎麼辦呢?美國政府的正解是:

熊出沒注意

1. 保持冷靜,避免眼神接觸。盡量待在上風處然後站起來表現出你是個人類,講話或是揮舞雙手。
2. 不要接近熊,尤其小熊出現的時候。
3. 如果你無法安全離開,盡量透過揮舞雙手或是喊叫將熊嚇走(愛爾莎:真的假的? 會不會被吃掉啊?)
4. 如果熊攻擊你,盡量打回去! (愛爾莎:天啊~ 我怎麼打的過它) 如果熊繼續攻擊,將身體捲成一圈或是趴在地上保護自己,然後裝死。(愛爾莎:那熊會不會把我當成球,開始玩弄我?)

這條步道目前僅通北邊的 Arlington (阿靈頓),將來會延伸到鬱金香的故鄉 Skagit County,到時候除了可以漫步於森林間,更在花香裡。

阿靈頓終點
[圖說] Arlington (阿靈頓) 終點的停車場。17.5 miles 處。

總計今天來回 60 公里整,又破了記錄。星期一早上老闆看我一副沒精神的模樣,還諷刺我是不是心情還在放假中,真慘...

步道的地圖
Contennial Trail 資訊
我的照片集

五百公里紀念照:
五百公里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