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第一天叫到第四天,可讓我吃到美味的桃子了!

 

第一天經過王府井大街,看到一顆紅咚咚的桃子賣35元人民幣,把我嚇個半死,以為大陸的物價都這麼貴。經過詢問大陸同事之後,才曉得那是因為紫禁城附近都是觀光區,所以才拉抬價格,其實4元就可以買到一個挺不錯的桃子。從此之後我就念念不忘,天天對同事們耳提面命說我要吃桃子。

 

今天中午吃完午餐,同事帶我去公司後頭買了些水果,果真是便宜! 大桃子、新疆無子葡萄、山竹、伊莉莎白瓜(這到底是什麼瓜?) 全加在一起也才花了我們64元人民幣,又甜又好吃,讓整天的會議中可以稍稍滿足口腹之欲。

 

晚上開完會議之後回到旅館,又打開了我最愛的電視節目: 鳳凰衛視晚間十一點的「總編輯時間」,站在香港人的立場以幽默的口吻看台灣人的選舉與政治真是有趣。昨天的節目他的最後一句話說:「大陸搞了十幾年政治鬥爭、現在才要發展經濟;台灣搞了好幾年經濟、現在卻要走回頭路玩政治。」聽了真是令人傷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