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行程全部安排住宿在京都,因為我個人不太喜歡都市、而偏好清幽的環境,加上京都距離大阪僅三十多分鐘的車程,所以我選擇五天都住在京都。

大阪城公園
這是我初學日文時知道的第一個日本景點,所以即使公園沒有粉嫩的櫻花、金黃的銀杏、火紅的楓葉,我還是要來朝聖一番。我們花了600日圓,上了天守閣一覽大阪的全景,每一層樓還有對於整個大阪城歷史的介紹,可惜我日本歷史沒學好,反倒是愛玩電動的男朋友可以知道每個日本武士背後的故事,真是汗顏...

心齋橋與道頓掘
熱鬧的商店街,絕對不輸台北的西門町,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小吃跟商店。最值得一提的是全面 28%off 的藥妝店,所有 Kanebo, Kose, 資生堂, SKII 的產品都大特價,讓我不由得殺紅了眼努力採購,然後叫隔壁的人自己去逛個三十分鐘再來找我。(藥妝店名: ァインズ&トルぺ,位置非常好認,就在心齋橋筋跟道頓掘交會處,位於河岸邊。)大阪整體而言,章魚燒跟大阪燒很好吃,但是我仍然惦記著北海道那又便宜又大碗的海產料理。唉...

日本橋電器街
看其他人的遊記說大阪有條有名的電器街在日本橋站附近,因為本人這次有個神聖但是被其他人取笑的使命,就是要買電鍋回台灣,所以拖著心不甘情不願的男朋友,到電器街找電鍋。幸虧出國前已經做好調查,詢問過日本人朋友哪家電鍋好用,所以我到店內就直接詢問價錢,省了不少事。這次買電鍋有兩個心得:


1. 日本商家多有運貨的服務,即使你不住在日本,也可以請對方送到飯店,甚至是送到你還沒有checkin的飯店,只要請商家打電話去問旅館是不是願意接受就行了。這樣做有幾個好處,第一: 可以再次確認飯店訂房沒有問題; 第二: 省了換飯店還要搬電鍋的困擾; 第三: 不用自己扛電鍋從商店回旅館。也才多花八百塊日幣,便宜啦!


2. 比起歐洲,退稅程序相當輕鬆簡單,若是在日本單一商家購物超過一萬塊日幣,只要出示護照,商家會給你退稅單,然後直接向你收取退稅之後的價格。不像歐洲,還要到機場辦手續,日本只要填好單子給商家,商家會幫你辦到好,你只要付完錢就可以扛著商品離開了。


說來簡單,這一些東西也是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用日文跟店家問清楚,買完東西已經快要七點了,收拾收拾之後,我又回到道頓掘去吃晚餐。


問我為什麼要買電鍋呢? 我總是覺得不能理解為什麼日本人煮飯就是特別好吃? 是米嗎? 還是電鍋? 還是水呢? 秉持著追根究底的心態,我一定要分析出原因,所以特別買了米跟電鍋回台灣(忘記帶水了),這可是神聖的使命呢,等我分析出原因,一定會跟眾家姐妹們分享的。不過,電鍋回到台灣還沒啟用過,我男朋友取笑說花了日幣一萬七買了個電鍋回台灣,這一輩子大概只會用一次,真是可惡..

 

[圖說] 夫婦善哉的紅豆湯: 原本特色是一人份分成兩份端出,據說兩人合吃就可以帶來幸福。不過沒想到白癡的我點成兩份,所以我們兩人總共上了四碗紅豆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