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些原因,常常可以去屏東恆春玩。喜愛美食的我,當然熟悉沿途多個美食景點,這次就讓我來介紹南台灣屏東,我最愛的幾家美食吧!

 

潮州正老牌燒冷冰

聽到這個名字就覺得很炫,可以比美曾經紅極一時的油炸冰淇淋,不過我覺得燒冷冰好吃一百倍。這是非常傳統的刨冰,加上現煮的綠豆蒜、花生湯圓、粉條、大塊芋頭,涼涼的刨冰加上熱熱的餡料,吃起來真的很過癮。配料中我最愛花生湯圓,湯圓內的花生餡不像超級市場那種綿綿水水的餡料,而是真的吃的到一粒粒的花生,就好像剛剛研磨出來非常香濃,他們全部的餡料都是純手工,有時

客人一多,還會看到現場旁邊就在趕工做花生湯圓。

 

為什麼要叫做燒冷冰呢? 以前的人認為吃熱吃冷會壞肚子,所以都是提供剛煮好熱騰騰的湯,不過由於屏東天氣炎熱,於是這家店嘗試用冷水加在剛煮好的餡料上,大家的反應也不壞,漸漸的就加上刨冰,成了現在的燒冷冰。我每次下恆春一定會繞道潮州,成為我必經的觀光景點。

 

地址: 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圓環旁邊)
要注意正老牌燒冷冰旁邊也有一家燒冷冰,可別走錯喔!

 

車城黃記綠豆蒜

綠豆蒜是屏東道地的美食,什麼是綠豆蒜呢? 她可跟蒜頭一點關係也沒有。綠豆去殼煮熟,加上一點點太白粉作成芶芡,再淋到刨冰上,不甜不膩超級美味。好吃的綠豆蒜秘訣在於香氣,那種綠豆去殼之後甜甜的香氣,少了一點生生的感覺,真的讓人豎起大拇指啦! 這家店的位置如果從台北過去,到了車城會在路旁看到中國石油加油站,在加油站前就先右轉進去巷子,50公尺處的右手邊就可以

看到囉!

 

第三家...下回再續,我要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