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他人常說,米蘭若是時間不夠可以省略,我則是反其道而行的在米蘭待了三天,起頭的行程安排地特別悠閒與鬆散。好讓自己放開在台灣生活緊張的情緒,融入歐洲緩慢的步調中。

 

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迎接我的是位在旅館對面的臨時果菜市場。如此意外的驚喜,讓我開心的逛了老半天。市場中全是當地人,販賣魚肉蔬菜與水果,當然像是台灣的市場一樣,雜貨與唱片攤位也不可少。開開心心的買了草莓跟藍莓,臨走時還被水果攤老闆再三提醒小心錢包,強調義大利扒手就像是魔術失一樣,隨時都得看緊自身財物,不過這趟行程我一直都感覺很安全,或許跟個人的旅遊習慣與警戒心有較大的關係。

果菜店

 

買了兩日的地鐵卷(義大利地鐵不論長短一趟都是一歐元,對貧窮的我來說非常的高價,兩日卷只要5.5歐元,還可以地鐵公車通用)前往斯福才古堡,這古老堅固的城堡,曾經由達文西參與裝飾,不識貨的後代子孫還用木板遮起來,日後才被發現而成為展示的重點。古堡中有大大小小的博物館,一不小心就晃到中午。

斯福爾札堡  達文西的牆壁繪畫 

 

此時,第一位苦主出現。這位先生來自羅馬尼亞,是位雕刻師。前來自我介紹,跟我攀談了一陣子之後,把他作品照片製成的明信片送給我,可惜我嫌他打攪我吃牛揸糖,便速速將他遣走。單身旅遊可以說是優點也可以說是缺點之處就是容易認識朋友,但是當自己只想安靜的面對自己時,就變成是種騷擾。

 

下午到了米蘭最大的貝雷拉美術館,廁所乾淨又可以休息,其中有拉斐爾等人的畫作,是義大利烏菲茲美術館以外,收藏最豐富的美術館。趁天色尚早,我又去逛了聖安布羅吉歐教堂及達文西科學博物館。其中達文西科學博物館,展出了許多還原達文西在科學上的創作實品。達文西與米蘭的淵源很深,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他為感恩聖母教堂畫的最後的晚餐。不過在達文西博物館中,關於他的介紹只是一個小房間,其他的地方都是展出科學交通或是能源方面的演進,還有工作室可以讓父母與小朋友參與體驗,真是義大利的台中科學博物館放大版。如果帶小朋友來義大利,這裡絕對值得推薦。可惜不適合單身寂寞的女性,使得原來期待要來義大利體驗古文化之旅的我,感覺有點小錯愕。

聖安布羅斯教堂不對稱的鐘樓<聖安布羅斯教堂出名的不對稱鐘樓>

將達文西的構思化為真實<化達文西的夢想為真實>

 

逛完景點之後,找了個大型超市 PAM 好好逛了一番。超級悠閒的米蘭,我快要把這裡當家了。

 

p.s. 這趟行程中的旅館大多是在 http://www.hostelworld.com/ 找到。位於米蘭的旅館 The Best Hotel,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鄰近地鐵站與米蘭中央火車站(都是徒步可到的範圍內),如果星期六住宿在這邊,早晨旅館前面的大馬路還有市場迎接你的到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