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時,台灣的朋友都說我變瘦;從台灣回美國,見到我的人都說我變胖,可見台灣的美食有多害人。這樣下去還得了?趕快趁美好的周末假期出動我的卡踏車,好好來趟減肥之旅吧!

上回走 Burket Gilman Trail 到底之後就回頭,回家發現自己錯過了前方美好的 Discovery Park 因而一直悔恨不已。於是本周查了地圖,確認從 Discovery Park 出發,應該可以往南騎到 Alki Beach,這段沿著 Pudget Sound 的美好行程,讓我十分期待。

面積534英畝的「發現公園」(Discovery Park),是西雅圖區最大的自然公園,裡面有許多的登山步道,加上 Pudget Sound 環繞,視野極為遼闊。我將小白停在北邊的停車場,迫不急待趕快去四處繞繞。

不過,這美麗的公園適合用腳親近,不適合卡踏車。雖然公園內有規劃腳踏車路線,但是一路上上下下坡度極陡,讓我一開始就上氣不接下氣,有些路段乾脆下來用牽的。不過辛苦的代價是,在最西點有個燈塔,燈塔旁可以親近美麗的沙灘,讓我們家小白終於可以在沙灘上奔馳了。

燈塔
[圖說] Discovery Park 西邊的燈塔

沙灘
[圖說] 沙灘上美麗的貝殼

浪
[圖說] 浪


離開發現公園之後,企圖不靠地圖自己尋找往 Elliott Park 的路線,不過老天不幫忙,繞了一個多小時,我居然都在 Magnolia 區裡面,最後又回到發現公園入口,害我心情很沮喪,只好開車去下一個景點,直接由那邊出發。

Elliott Bay Park 在雕塑公園旁邊,有著非常美麗的環海步道。之前 Team 的 Morale Event,老闆就率領著團隊來此處散步,一毛不花還可以連絡感情,十分經濟。當時我對這個步道留有深刻的印象,決定自己以後一定要再來此處騎腳踏車。

夕陽
[圖說] 夕陽西下的 Elliott Bay Park

這個公園出口處就可以接到西雅圖最熱鬧的觀光碼頭區,沿途有吃有玩還有水族館,離著名的派克市場又近,適合情侶或全家大小來此散步。不過我志不在此,我有更遠的 Akii Beach 等著我。

接下來的行程在地圖上看似簡單,其實卻很困難。沿著 99 省道之後,往西切到海港區,那邊的交流到錯綜複雜,沒有腳踏車步道,又找不到指標,繞來繞去只能憑藉跟著零星的腳踏車騎士找到方向,但是有時候跟錯人、或是跟不上又迷路了,連 GPS 都派不上用場,好幾次在貨櫃區附近找路,找到有點發火。

好不容易繞出來,終於到了此行最後一站:Alki Beach。每回來西雅圖出差、或是有朋友拜訪,都不會錯過此處。這裡周末有 Salty 餐廳美味的早午餐;更有二十四小時都很美的西雅圖全景。坐在 Alki Beach 碼頭旁,看到 Pudget Sound 對面停靠 Eliott Bay Park 的大船,如今只剩下一個小點,覺得自己真是毅力十足,才會繞著海騎這麼遠。最痛苦的是等下還得循原路騎回去,必須好好休息補充精力才行。每回出來騎腳踏車,都只有帶著水果軟糖跟水,好像苦行僧一樣行走江湖。不過今天實在累了,於是在 Alki Beach 碼頭旁的小店買了漢堡跟薯條,曬著太陽享受我遲到的午餐,可能是肚子實在餓了,覺得食物實在美味,三兩下就吃的一乾二淨。

西雅圖
[圖說] Alki Beach 望向西雅圖

我的午餐
[圖說] 三點半的午餐

回程一路順暢,沒有迷路但也未能看到晚霞。總計約五十公里,又是一趟腿痠之旅。
最後,西雅圖區的腳踏車道似乎快被我騎完了,若是有人知道幾個不錯的點,趕緊推薦一下吧!

更多的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4034235205/detail/

本次路線:
Discovery Park, Elliott Park, and Akii Beach Park 卡踏車之旅

發現公園網址:http://www.cityofseattle.net/parks/Environment/discovpark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