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新年從大年初一開始,至元宵十五結束。美好的過年氣氛,就在熱鬧氣氛的花燈陣中畫下完美的句點。今年台北的元宵燈會因為政治的因素,從往年的中正紀念堂(或者是民主紀念館?)移至國父紀念館,因為離家與公司近,對我來說賞燈更加方便,因此上周末花了點時間到國父紀念館一遊。

主燈與國父紀念館

今年燈會的主題,想當然爾是「老鼠」。老鼠真是個好發揮的題材,比方說米老鼠、哈姆太郎都是老鼠的親戚,所以增添不少卡通的趣味。連瑪麗蓮夢露都可以拿來借題,不知道兩者有什麼關係?

瑪麗蓮夢鼠



此外今年最夯的貓空纜車,自然也是元宵花燈的重要主題。

貓空纜車

當然,花燈絕不可以失去傳統,「老鼠娶親」正是符合過年熱鬧的氣氛與鼠年的好題材。

老鼠娶親

鼠年主燈,是一顆奇怪的巨型圓球,每整點會轉圈圈、發光、然後冒煙(這樣講起來好像很遜)。唯一可以看出跟老鼠有關的是上面只有一丁點地位的小金鼠。此外下面的白色布幕運用皮影戲,會投影出老鼠娶親圖。

今年主燈

在國父紀念館做燈會,我覺得比中正紀念堂優多了。首先國父紀念館雖然地小,但是延伸出去周邊的商圈與商機無限,花燈展示可以一直延伸到市政府、新光三越、世貿中心,帶動周邊的消費人潮,也讓整個信義計畫區更是美麗。此外,後方的101大樓可以入鏡,也讓花燈照片與以往更顯不同。

鼠年行大運

更多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3940158106/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