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凌晨零點,做了一件在台灣絕對不可能做的事情,就是將所有具有時間的機器往前撥一個小時,以調整「日光節約時間」。顧名思義,這個調整是為了要讓某些國家的人可以早起早睡以節約能源,雖然我怎麼想也想不通,為什麼這樣就可以節約能源,我的作息時間又不會因為日光而受到影響 (比方說,冬日的日光只有七個小時,不代表我只清醒七個小時啊!),但是對於自己可以體驗這個有趣的事情還是覺得十分新奇。

第一次受到日光節約時間影響,是在三年前出差來西雅圖時,當時回台灣的長榮班機是凌晨兩點多,而凌晨正是調整時間的時候,出發前緊張地不斷打電話確認,到底我飛機起飛是幾點? 到底對方說的幾點代表什麼意思? 後來服務人員可能已經接到太多這種無知電話,於是迅速地問我手錶現在是幾點,然後告訴我手錶不要動的話,幾點應該是飛機起飛的時間,真是聰明啊!

不過,要把所有具有時間的機器全部往前調一個小時,倒是令人思考良久。什麼東西上面有時間呢? 這範圍可廣了! 手錶、鬧鐘當然不用說;電鍋、微波爐、DVD、電腦、與相機中也有時間,真要一時想全所有的機器,可真是傷腦筋。不過,這種事情還是留給明天來擔心吧! 今天晚上可以多睡一個小時,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