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第一次做菜給別人吃居然是做給外國人吃,這下可好,怎麼能丟了台灣人的臉呢。於是,精心設計之下,以下是我的菜單:

毛豆雞胗炒豆乾
糖醋魚
樹子高麗菜
宮保雞丁
杏仁豆腐

沒一樣是台灣風味,可是我也不太曉得正統台灣味到底是什麼(總不能叫我弄掛包出來吧!?) 想來想去還是想些外國人知道的中國菜,加上這些菜屬於我十隻手指頭算出來做過的菜,心中總是有幾成把握。

第一次做菜給四個人吃,前一天晚上就開始好緊張,不斷在心中操演要怎麼樣才能夠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四道菜、順序應該如何、碗盤應該怎樣安排。等到客人到了,又要擔心客人會不會肚子餓,有沒有話題可以聊,所以要一邊忙碌地炒菜,還要發揮我口若懸河的本事跟客人聊天。一心多用,實在萬能。

專心炒菜的模樣

想問我結果是怎樣嗎? 毛豆、樹子高麗菜、糖醋魚沒問題,杏仁豆腐更是讓客人讚不絕口。唯一失敗的是宮保雞丁,不小心雞肉醃過頭弄得太鹹,雖然大家都很幫忙得吃,但是我覺得很不好意思。這已經是第二次作了,第一次太油、第二次太鹹,我什麼時候才可以真正把宮保雞丁做好呢? 看來我離大廚的路還遠得很呢....

杏仁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