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了好幾個月、也準備了好幾個月,玉山之夢就在前陣子的豪雨沖刷之下粉碎了。連日來的大雨雖然已經停止,但是落石坍方不斷,讓八通關古道柔腸寸斷。所以國家公園管理處又再度宣佈封路,而成行之日也變得遙遙無期。

 

今年真的犯太歲,要參加什麼活動就一定會取消。通知不能成行之後,突然有種失落感,疑惑著接下來還要不要上健身房跟運動呢? 不過,運動畢竟是為了自己好,不管是否能夠上山,還是應該保持良好習慣,往好處想,既然不用登高山,或許我可以開始不同的運動,像是游泳之類。

 

雖然玉山短期之內沒辦法上去,但是我還是積極計畫著今年冬天之前一定要再次上高山。在我心中似乎有個小小的夢想逐漸形成,希望自己可以在五十歲之前爬完百岳。不過在此之前,至少五年之內要完成百岳三尖(註一)。

 

註一:
五岳--玉山、雪山(達成!)、南湖大山、北大武山(達成!)、秀姑巒山
三尖--大霸尖山(達成!)、中央尖、達芬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