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下班前,同事跟我說外面因為下大雪而塞車,要我趕快回家。原本不以為意,想說最近的幾次雪只是輕飄,地上也沒有累積,因此決定晚上還是去趟超市買泡菜的材料。沒想到在路途中,雪跟雨越下越大,而且交雜的讓人措手不及,從車門衝到超級市場門口,居然淋成落湯雞。這種事情在台北常見,在西雅圖卻不容易遇到。此處雨季雖然長,卻都只是惱人的毛毛細雨,很少真的需要撐雨傘。

買完泡菜打道回府,居然發現加油燈亮起,看起來剩下的油撐不到22miles,只好冒著大雪大雨,四處找尋加油站,幸虧在一團忙亂之後,最後還是平安到家。

不過開車最危險的時候不是在下雪的當時,而是在下完雪的隔日清晨,地上所累積的雪,加上水與低溫,成為恐怖的 black ice,讓清晨趕著上班的人,車子非常容易打滑而發生車禍。很不幸的我隔天早上八點跟牙醫有預約,所以七點半天未亮就得出門,一路上戰戰兢兢,可以看到因為車行緩慢而導致高速公路上大塞車。

看完牙齒回家已經是早上十點,但是地上積雪依舊未消,在Kirkland一處下坡處,四輪傳動的CR-V居然也有點打滑,看到邊上的人趕緊灑鹽止滑,覺得這真是一個有趣的景象,讓我不禁想起只有要消除厄運的時候,亞洲人才會灑鹽呢...

雖然前日晚上大雪,今天天氣卻是美麗的不得了。中午帶著我的小相機,趁著難得的美麗天氣,在公司附近拍了幾張照片,給各位欣賞。

棋盤
[圖說] 不知道為什麼雪地會形成這種棋盤樣式,不過挺有趣的。(p.s. 好想叫那個穿紅衣外套的女生停下來讓我拍照。)

彎彎小徑
[圖說] 彎彎小徑

公司門前
[圖說] 公司門前

紅色的小鳥
[圖說] 不知名的紅色小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