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至入秋,氣溫漸漸下降不說、日照時間越來越短,更可恨的是西雅圖的雨又回來了。好在一整個禮拜的雨過後,還給喜歡拍照的愛爾莎一個溫暖的周日。本周的目標是出海前往 San Juan Island (聖磺島)。

清晨七點出發,I5 上起大霧,能見度大概不到 1 mile。在 230 號出口轉 Hwy 20 往西總共開車約一個半小時,可以到位於 Anacortes 小鎮的港灣搭乘 Ferry 前往 San Juan Island。來回船票一台車就要 46 塊多美金,實在是貴的驚人,我看到小島上有人租機車或是騎腳踏車環島,建議如果有時間體力的人,或許不要帶車過海比較划算。

原本這趟的攝影主題是「聖磺島的秋日」,沒想到拍到後來變成「薰衣草的夏日」。島上唯一的薰衣草園 Pelindaba Lavendar Farm 滿足了愛爾莎今年沒去成 Sequim 薰衣草節的遺憾。也趁著深呼吸薰衣草的香氣,好好抓緊夏日的尾巴。薰衣草園內的商店有賣當地限定的巧克力薰衣草冰淇淋跟薰衣草蜂蜜,香濃不甜膩,超級好吃! 可惜這個薰衣草田明天就關門過冬,想去的人得等明年了。



秋日的聖磺島觀光客實在寥寥可數,不過安靜的島嶼跟友善親切的居民,讓愛爾莎想起冬日的澎湖七美島。共同點在於 30 分鐘車程就能繞完一圈的小島,自然資源跟文化歷史倒是很豐富。從熱鬧的 Friday Harbor 市中心開始順時針方向繞島,第一站是 American Camp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我覺得這裡的海岸線最美,天氣晴朗還可以遠眺 Mt Baker。



第二站當然就是先前介紹過的薰衣草田;享受過平靜的香氛之後,第三站就是西南方的 Whale Watch Park,這個時間當然看不到鯨魚,只能跟燈塔拍拍照。

再往北走可以經過 English Camp,在此有個很有趣的歷史背景,因為一隻豬而幾乎觸發英美兩國的戰事。我喜歡這裡的大樹,若能在樹下草坪打個盹不知道有多好。



淡季的聖磺島寧靜到只能聽到蟲鳴鳥叫海浪風聲,不用人擠人,Ferry 也不用等很久。不過旺季的聖磺島,可以玩到熱鬧的 Roche Harbor 跟附近的酒莊,加上出海賞鯨的樂趣,小小的聖磺島,隨著旅人的喜好可以千變萬化呢..

本趟行程照片:


San Juan Island 地圖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