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星期以來,我的心情就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七上八下。前情提到我找到一個離公司很近,但是卻不是安全的房子,所以我一直不是很放心,加上對方請的仲介業者,又極度的惹人厭,總是一直催我,然後又跟我說很多人都搶著要,果然就在簽約前的一個小時,意外發生了。房東因為有人願意出一千兩百塊一個月(比我多五十塊),而將房子租給別人,收了我的 application fee 四十塊美金不還,還把責任推到我身上,氣到我當場沒摔電話,可惜英文程度不如人,不知道該怎麼用英文罵人還不帶髒字,只好忍氣吞聲,換個角度想,幸虧早點看穿房東識錢如命的個性,萬一真的住進去,以後還不知道要怎麼溝通修繕的事情,而且一年一約,搞不好以後就漫天開價。

就在我因為已經找房子找了一個月,心情極度沮喪的情況下,又看到一間位於頂樓邊間的房子。這個房子不但是離公司近(開車只要五分鐘,還不會塞車),還有從廚房、客廳、餐廳、辦公間都可以看到的美麗湖景。房東人又很好、長得又帥、又有可愛的女兒,看起來是個有錢人,雖然他們開價 1350 元 / 月,但是看到我這個乖乖東方女孩願意給我一些折扣。我說我的預算只有 1200,但是願意出 1250 元,當場就說好(害我傻眼,早知道就說自己只能出 1000 塊)。不過這樣的價錢,比較地點跟方便性,大家都說不算貴,所以我就趕快填個表格,希望這次別再出意外了。

所以,有時候危機就是轉機,壞事搞不好是好運的開始。我的心情就在可以搬到夢想中的湖邊公寓下,得到了最大的快樂。


[圖說] 這是房東佈告上的餐廳一角,等我搬進去再拍好看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