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又臭又長,終於接近尾聲了。今天看了旅遊探險頻道,其中的女主持人說到一段我非常有感覺的話。她說:看到這樣的美景,真的讓我有心碎的感覺。心碎表達出既開心且難過的感情,開心的是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難過的是知道自己遲早會離開這裡。再這麼美好的旅程,總是要劃下句點,只能感謝老天賜給我這段經歷,讓我的人生有過如此美麗的一頁。

 

整個南非的行程以食衣住行的方式做個總結,給若是想去南非的朋友有個依據。

 

- 所有的果汁都是百分之百原汁,賣的比可口可樂還要便宜。我特別推薦草莓汁,在台灣恐怕喝不到百分之百原汁吧! 另外,牛肉乾是必帶的土產,口感比較有嚼勁,牙齒不好的人可能要多注意。超市的雜糧麵包我也挺喜歡,可以吃到、看到一顆顆的麥子,好香好好吃。玉米甜如蜜,吃上三根都不膩。

 

- 絕對不要小看非洲的太陽,尤其是開普敦的。我回來之後兩隻手脫皮到現在都還沒好。

 

- 不知道該講什麼,從頭到尾白吃白喝,賴在人家家裡享受悠閒的度假生活,完全不需要擔心住宿的問題。

 

- 約堡有公車,但是不太建議搭乘。公車有分黑人或白人巴士,白人巴士雖然黑人也可以坐,但是還是比較安全,每半小時一班。黑人巴士則是完全不推薦,不過喜愛冒險的我其實很想嚐試看看,但是不想讓同事擔心,只好乖乖的呆在轎車裡面。開普敦的大眾交通工具很發達,除了計程車,也有可以隨時上下車的開放式公車,感覺很令人安心。如果朋友有想要去南非自助旅行,建議還是找響導隨側會比較安全。

 

一篇南非遊記,洋洋灑灑寫了一大串,希望大家不會覺得太無聊,也給我一些鼓勵的回應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