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堂外拍課程安排在位於金瓜石的黃金瀑布。瀑布上方早期因為有工廠,所以重金屬汙染嚴重,而導致整個瀑布呈現金黃色、而下方的海岸也稱為「陰陽海」。一整個禮拜都陰雨綿綿,讓我實在懶洋洋不太想去,特別是早上七點起床時,發現依舊下著小雨就又躺回床上去,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躺下去就睡不著,似乎是我的內疚不斷作祟,告訴自己錢都繳了為什麼不好好學習,所以翻來覆去一陣子之後,決定還是去外拍吧!

 

令人意外的是,車子開到金瓜石後就停止下雨了。我還以為下雨天大概只有我一個傻子來,沒想到學攝影的傻子還真不少,許多同學早就已經站在重金屬污染嚴重的水裡面開始拍照了。趕快尋找個好位置,就開始拍拍拍亂按一通。老師用燈幫我們做各種顏色的補光,讓沒有太陽的天氣也可以拍的光燦淋漓。

 

拍到十二點,沒用的我實在肚子餓就先行離開。沿途停靠碧砂漁港、基隆廟口夜市、李鵠餅店...結果一場攝影學習之旅,最後變成美食之旅了。

 

[圖說]
1. 同學們努力拍照
2. 亂照一通的作品- 黃金石頭與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