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接觸攝影之後,覺得每天都在一點一點的進步。看攝影書籍打基本功、參加每次的外拍多練習、跟朋友同事討論解決問題...這就是學新東西所能帶來的樂趣,好比學日文,從五十音到基本會話,再從基本繪畫到作文能力,一點點的累積,最後也能收穫豐富。所以我常常講自己三分鐘熱度,換個角度想不也是永遠的在自我學習嗎? 呵..講到這就覺得自己真是了不起..也為自己愛花錢找了個不錯的好藉口。

 

昨天跟同事出去吃晚餐時,討論到一些對焦跟白平衡的問題,猛然又發現相機上兩個新功能。常聽老師說,學攝影最基本的就是要摸熟自己的相機,想想自己看了說明書兩遍居然沒搞懂這些功能,真是有些慚愧,於是趕快回去再 K 一遍說明書。真是奇怪,才兩百頁的說明書,為什麼每次看好像都有不同的收穫呢!

 

p.s. 今天北會攝影課很巧的也是講山岳攝影,短短一個小時實在很難將這麼困難的主題介紹清楚。我最有印象的是老師說攝影的人如何的破壞環境。照完雪山 369 山莊後的枯木之後用鋸子鋸掉、拍完荷花用棍子打爛,我聽了實在氣到爆炸,這些攝影人真是自私,最好不要讓我遇到,不然就把他的相機砸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