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是台北市攝影學會進階班的最後一堂課程,大家紛紛交出自己在這段期間的作品,準備參加期末競賽。沒想到班上同學平時都不拿照片,一拿出來個個都是臥虎藏龍,讓我實在覺得很沒自信(而且大家都不交外拍的作業,真可惡)。比賽期間看著七位評審在四百多張照片中來回穿梭,挑選自已認為傑出的作品時,心中真的有種七上八下的感覺,眼睛緊緊地盯著我的照片,希望它們能被別人慧眼相中。很幸運地,兩回篩選去掉八成之後,我大部分的作品還在裡面。

接下來就剩下的照片開始進行評分,這下子可就無法看到評審委員們到底對我的相片評價如何,只見他們對每張照片仔細觀看,我只能在心中祈求他們在走到我的照片旁邊時,腳剛好被口香糖黏到而停留久一點。不然每張照片掃個五秒鐘,有沒有看到我的照片還真難講。不過聽別人說,攝影比賽就是這樣,如果你不能在五秒鐘之內脫穎而出吸引評審的目光,那這張照片再好都只好丟垃圾筒了。

最後分數揭曉,小妹不才沒有拿到任何大獎,但是獲得兩張佳作。雖然四捲軟片的獎賞毫無用處,不過對初學三個月攝影的我還是很大的鼓勵。不管是因為沖印店洗的好還是原來作品受別人肯定,得獎總是很有意思的呢!

以下就是那兩張作品:

彩霞滿天 *壓縮之後色彩飽和度降低不少,實際上應該再偏紅。

船入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