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去電子材料行買齊了我的傳輸線,得以把數位照片先輸出。三 G 的檔案,能用的大概只有三張吧? 很快的瀏覽過去,發現自己根本沒有用心在拍。既沒有擋光斑、也忘記最基礎的構圖要件。這就是拍數位最大的缺點,很容易看到結果,所以拍攝前不是想著拍、而是搶著拍,最後能用的照片居然比傳統相機還少。

 

不得不承認數位一定是未來趨勢,對初學者而言也可省很多的學費。不過,悶著頭亂按拍也不是辦法。山岳班有個很厲害的同學,他說過除非這張照片有機會入選沙龍,否則他絕不按下快門。我也該好好學習這樣的精神,用心觀察、仔細構圖才能拍出好照片!

 

p.s. 付了八百多塊把我的 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 硬碟升級成無限大,也放了些福壽山農場的照片上去,歡迎大家批評指教。(正片還沒轉成數位檔,等我第二捲底片拍完再一起處理吧! 這就是拍傳統的缺點,非得等到一捲結束才能收到結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