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獸山幾乎已經成了我家後院,每天不去巡視一下,好像擔心裡面的一草一木會被偷走似的。不過,天天都走同樣的路線總容易使人厭倦,所以本週的登山主題就是「天天發現新大陸--愛爾莎的奇幻冒險之旅」。

 

首先,從慈惠堂上九五峰,除了沿著四獸山的水泥步道之外,在第一個三岔路口可以轉往復興園方向,走約五分鐘左上登山小徑,再攀上九五峰。這個登山小徑環境清幽,沒有開發過度的感覺,都是由真正的石頭鋪成的路,路旁還有三個日式建築。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人居住,但是打掃的很乾淨,最重要的是絕對不會曬到太陽,所以經常成為我下山時的最佳選擇。

 

若是接著上述的步道下山,接回虎山步道時左轉,就會通往復興園。清晨的復興園,有好多阿公阿婆在做運動,特別有趣的是重達好幾公斤的鐵製呼拉圈,我看到幾位阿嬤用脖子甩著呼拉圈,我想他們不爬山,應該也可以上電視表演特技吧! 穿越復興園之後,在沿著虎山步道前行,一路繞呀繞、轉呀轉 (用寫的實在太複雜,我不是Tony,沒辦法把地圖用文字表達出來,但是憑著爬山多年的經驗,我想這條路應該不會有人迷路才是),居然可以看到一條清澈的小溪,沿著小溪前行就可以回到慈惠堂登山入口。這條路的大收穫就是會踏上各類型不同的步道,有水泥、石階、碎石、馬路、木頭棧道,路程比較多變化。

 

之前有介紹過跨越虎山與象山,最後由信義路五段出來的路線。這段路線會行經拇指山,不過要稍稍岔開正道,大約三分鐘的距離,可以到達視野更為寬闊,四面八方全無阻礙的拇指山。今天有機會經過,特別繞上去看看。本來上山有兩條路,因為其中輕鬆的一條有一家人在拖拖拉拉著,於是我就選擇另外一條,沒想到居然要拉繩子上去,不過既然號稱「四獸山就是我家」,怎可被區區小繩子給唬住了呢...心一橫,就還是攀上去了。姆指山簡單來說就是一塊大巨石聳立在山頂,我個人覺得風景比九五峰好上許多倍,不過因為完全無樹蔭,日正當中上拇指山還真是像烤乳豬。

 

每次的探索之旅不見得都很有趣,有些時候花了很多的時間特別繞過去一條看起來很幽靜的小路,沒想到那條小路風景跟在原本的路沒有兩樣,而且走沒幾步又匯回原本的路,此時就只覺得自己蠢到極點...不過,我想不斷的嘗試與失敗,總有一天我會成為「四獸山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