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內或許是因為遊科摩湖受涼,昨夜徹夜未眠之後發現自己發燒了,早起喉嚨痛又想吐,這就是在外旅遊最不幸的事情,不過不管如何,行程總是要繼續,好心情也不能因此受到影響,所以跟旅館的服務生溝通我的症狀之後,請他用義大利文寫下,便去藥局領藥。(千萬別相信自己用英文跟藥局溝通的能力,我曾經從經驗中學到教訓,溝通感冒病狀之後老半天,得到維他命C糖果。)義大利的藥局規定,在沒有醫師處方的情況下,不能開效果較為強烈的藥。因此服務生建議我去看醫生,雖然排隊也是要一兩個小時,不過不用花半毛錢。但是想到自己義大利文只會說「我要一支冰淇淋」,還是先在藥局開個感冒藥吃吃就算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今天是從米蘭往威尼斯的日子,為了貪小便宜省那兩塊錢歐元,沒有劃位就跳上火車,結果沒有想到一路上被人家趕趕趕,最後昏昏沉沉的情況下,乾脆坐在走道上任人踐踏。三個半小時的車程,到威尼斯已經精疲力盡,到了旅館晚餐也沒吃,就睡到隔天了。整段的義大利行程,除了較為短程的路線之外,幾乎班班客滿,威尼斯之後我就學乖,即使多花個幾塊錢,以後一定要買座位買個屬於自己的位置。

旅行就是要面對各種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不過也不需要太過擔心,當面對困難的時候,身體自然就會知道該如何反應。義大利出發之前,我連怎麼到郵局買郵票都要再三跟朋友確認,但是當我到了當地,一切卻跟吃飯一樣簡單,別人怎麼做,自己就知道該怎麼跟,人的潛能真是無窮無盡的。

<圖說>火車包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