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隻小燕

最近這段時間是燕子的繁殖期,我住的整條街處處是燕子飛來飛去、覓食築巢。每天等公車的站牌旁邊也有三個燕窩,其中一個安穩地在燈座上面。

為什麼選擇燈座呢? 這是我第一眼看到的疑問。難道晚上燈亮的時候可以順便幫忙孵蛋? 會不會孵蛋不成變成煎蛋? 不過我想燕媽媽、燕爸爸應該也不是笨蛋,會選擇那個地點而且繼續停留,總是考量過的。

一個月前燕子雙親開始築巢,我雖然被不知是泥土還是大便滴到身上很不爽,但是還是一直觀察著這家人的動態。不久之後燕子開始輪流孵蛋,這段時間內不會感覺到燕子的存在。漸漸的雙親離開了巢,隱隱約約可以聽到小鳥嘰嘰喳喳的叫聲,便知道小燕子孵出來了。隨著時間的過去,小燕子的身形變大,但還是得靠父母來回的餵食,每次當父母飛回燕窩時,三隻小燕爭食的畫面實在有趣,不知道會不會總是有一隻小燕沒能吃到食物?

最近這幾天變化的特別快,幾隻小燕雖然依舊不會飛,但是會站在燕窩邊緣整理羽毛、並且拍打翅膀練習飛行。因此羽翼野豐滿的特別快,毛色也從灰色轉為黑亮,看來三隻小燕離巢的時間近了。

每天上班等公車,因為這三隻小燕讓我不覺得無聊,一旦他們真的離開了,我想一定會很捨不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