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rkland 的 Marina Park,是個位於華盛頓湖畔又緊鄰市中心的小公園,周末假日總是成為人潮聚集的場所,不過今晚跳舞的人們才是主角。從白日一直跳到入夜,四個小時不間斷的戶外舞會,湖畔白色的小涼亭,就是 Seattle Tango Magic 周日的舞池。

舞池畔

第一次在戶外踩著水泥地板跳舞,雖然困難度增加數倍、寶貝舞鞋也快要報銷,但是難得的體驗還是帶來許多樂趣。這次的探戈嘉年華即將在周一夜晚的舞會步入尾聲,但是主要的活動在今天已經結束,過去幾場課程跟舞會下來,愛爾莎學到許多小技巧,連同以前的知識,分享給剛踏入舞池或是雙腳蠢蠢欲動的朋友。

共舞2

視線交會:探戈舞池中主要由男方 (Leader) 邀請女方 (Follower),視線交會是一個關鍵,如果女方希望被邀請,可以四處看看以製造機會;反之,如果不想受到邀請,就不要眼睛亂飄。

正式邀請:如果與對方視線交會,男方通常會點頭或是眼神示意邀舞。女方可以選擇點頭接受,或是搖頭拒絕(移開視線也行)。

舞池3

等待音樂開始才入場:探戈有許多種類 (Milonga, Vals, tango),不是每個人都能享受不同的旋律,靜待音樂開始,再決定適不適合自己。

Tandas:三四首歌一組:探戈通常三、四首曲子一組。如果你接受對方邀請,通常就與對方跳完一整組,在每組的結束,DJ會放一小段跟探戈無關的音樂清場,讓每個人可以再去尋找其他的舞伴。要注意的是,thank you 必須等到一組結束再說,若是想繼續跟對方跳下去就別說 thank you,因為道謝表示不想繼續共舞,這點對於亞洲人的傳統禮儀上來說實在很不習慣。另外結束前適度的讚美,也帶有希望與對方再度共舞的意涵。

領導者的責任:Leader 必須帶領 follower 的舞步跟掌握路徑,大部分的女生跳舞時會閉上眼睛,所以男方必須負擔女方安危,適時避開危險的區域,與其他舞者保持一定的距離。

探戈,過程中充滿了互動的趣味,加上優美的音樂,跟饒富技巧的舞步,怎能讓人不盡情享受呢。

共舞

更多照片在: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