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什麼活動都不缺,就是沒辦法滑雪,所以嚮往雪上活動的人,只好紛紛往國外跑。我的第一次滑雪經驗在北京,在河北省張家口一間頗具有國際規模的雪場。當時趁師資便宜,上了四小時的私人滑雪課程,可以讓我站上中國大陸的中級雪道。


第一次在美度過聖誕節,當然得做些有紀念意義的事情。跟同事們一起去位於華盛頓州的 Steven Pass (http://www.stevenspass.com/)滑雪。果然不愧是什麼都大的美國,整個雪場大約是北京的三、四倍,還可以體驗在樹林間滑雪的樂趣 (不過這個太高段了,我沒有辦法),美國的初級雪道可以是北京中級雪道的難度;至於中級雪道應該介於北京中級與高級雪道之間。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第二次很快地我找回自己對滑雪的感覺,開啟我愉快的滑雪之旅。


滑雪場 Steven's Pass 雪場

出發囉

玩了一趟初級雪道之後,想要再完第二趟時,居然上錯到中級雪道 (垂直高度 238 m) 的纜車,而且還帶了個從來沒有滑過雪、只剛上完兩小時課程的朋友。眼見著纜車越開越高,地形越來越陡,沒志氣的愛爾莎下定決心到站之後告訴纜車服務人員我們要往回坐,沒想到服務人員不准坐回去,問他到底該怎麼辦,他冷冷地請我們滑下去(這樣萬一有阿桑真的傻傻的坐上來只想要欣賞風景該怎麼辦?)。在冰凍的寒風中,只覺得自己心也涼了一半,但身旁有比自己還要菜的朋友,總不能讓他感覺到我也很害怕,所以鼓起勇氣,帶著他一起往下滑。中級雪道有些地段是站在雪道前面會感覺自己站在懸崖邊,看不到未來的路線那種恐怖,摔了兩三次,終於滑到盡頭時,真的很有征服的快感,再回到初級雪道,只覺得什麼都不怕了。

雖然回到家中連續兩天全身痠痛、動彈不得,但滑雪真的是個很有趣的運動,算是在冬日連日大雨的無聊西雅圖中,找到一點點活動的樂趣,我想我會趁著冬日,再來滑個數次過過癮。

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