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到國家公園到底要看什麼? 我會毫不猶豫的跟你說「Big Five」,在非洲大陸有五種動物被稱做Big Five,因為他們總是獵人最喜歡的目標。五種動物包含: 獅子、黑犀牛、大象、水牛、與獵豹。一般行程大多只能看到三、四種動物,其中又以獵豹跟黑犀牛最難捕捉。

 

今天一大早四點半就得起床,因為清晨與黃昏是動物出沒最多的時機。可惜動物們跟我一樣有星期一症候群,blue monday不想要上工(或是都去開會了?) 早上除了最常出沒的斑馬跟鹿之外幾乎一無所獲,早知道就躺在床上睡到十一點。

 

到了下午,所有的好運又回來了,我不僅看到了水牛、河馬,甚至還有獵豹! 而且一次就是三隻,母親帶著兩個小獵豹在樹上睡午覺。因為獵豹很敏銳,人類不容易靠近,白天通常都躲在樹上睡覺,因此也不容易被發現。我們的導遊一定有雙鷹眼,可以看到一公里外的獵豹群。雖然我帶了望遠鏡頭,不過倍數不夠高,還是很難拍的清楚。我放了一張在克魯格國家公園的相簿,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獵豹不是今天最幸運的事情,最幸運的是我看到獅子嘿咻。只有短短的五秒鐘,但是我全程參與,絕不放過每個鏡頭。因為沒有帶攝影機,我用數位單眼連拍,照片已經上傳到相簿的[南非記行-克魯格國家公園- 獅子嘿咻],畫面是十八禁,血氣方剛的未成年少男少女們請勿觀看。(建議用投影片撥放,別忘了看我的圖說)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Big five我只剩下黑犀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