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突然收到數個同事轉寄過來的email,說今天即將有一場大 "storm"(http://www.komotv.com/news/10605932.html)。我心裡想,不會吧?! 現在才十月初耶! 現在就開始下雪? 我還搞不清楚要怎麼開暖氣,更來不及買冬衣呢!

原來 storm 的定義很廣泛,snow storm 是大雪、wind storm 是大風暴、rain storm 是大雨。今天周四晚上即將到來的是 wind storm,如果以去年讓西雅圖整個大停電的大風雪級數做為10來說,今晚的大風等級會是6.5。新聞說所有的楓葉都會在今天掉光光,還沒賞楓的民眾恐怕來不及,有這麼嚴重嗎? 我迫不及待想要來看看。

下午四點,老闆紛紛趕人,辦公室的同事也都提早離開,據說風會大到把樹連根拔起,所以開車在路上很危險。雖然我住的離公司很近,想想還是早點走吧! 回家的路上,大部分的紅綠燈已經不作用,想必是受到風的影響,吹倒的樹枝壓壞電線? 回到家之後,居然發現整個社區大停電,見鬼了! 這個風的強度還不到我們台灣的輕颱耶? 而且又沒有下雨,怎麼搞的好像世界末日一樣? 而且沒電力要怎麼煮飯啦!

正當我窮途末路,用僅剩的熱水瓶內水煮完泡麵之後,電力就來了。早知道就忍一忍不要吃泡麵,讓我這個美食主義者居然跑去吃難吃的泡麵,真是令人傷心透頂。

總而言之,這個教訓告訴我,明後天有空還是去大超級市場買一些緊急用品,比方說手電筒、煤炭、鏟子之類的東西,免得等到冬天真的颳大風、下大雪的時候欲哭無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