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甜心愛爾莎(噁..:P) 昨天中午做完重量訓練、晚上又跑去打網球之後,居然一時技癢,想要來試試看從來未曾嘗試過的烘培手藝--烤麵包。

既然選擇烤麵包,當然要找自己想吃的。我很喜歡貝果,但是自己怎麼烤也不可能烤贏美國人,不如來試試傳統中華文化的精隨、香港人的最愛--菠蘿油吧! 菠蘿麵包在西雅圖華人社會中不算難買,開車五分鐘之內就可以買到,不過我還是想自己嘗試,給自己一些挑戰。

而既然自己千辛萬苦做菠蘿麵包,怎麼可以讓裡面空空的呢! 當然要下足老本,選擇我最愛的奶酥。參考 KO's kitchen 上的食譜跟一位網友在溫哥華的食譜,花了整整24小時、揉麵糰揉到兩手發痠、癡癡的等待兩次發酵,終於把心愛的奶酥大波蘿完成囉。

準備麵糰
牛奶 1 1/2杯
酵母粉 2小匙
細砂糖 6大匙
蛋 1顆
鹽 1/4小匙
麵粉 3杯

1. 將牛奶稍微加熱,加入酵母粉、糖
2. 找鍋子將麵粉、鹽、蛋、做法一的料倒在一起攪拌
3. 將麵糰移到桌子上開始揉,我發現太濕太黏,所以多加了一些麵粉
4. 將揉到光滑的麵糰放入灑上一些麵粉舖底的鍋子,上面覆蓋濕毛巾保持濕潤
5. 等待麵團變成原來的兩倍大,完成第一次發酵
6. 將麵糰分成數分,包上奶酥餡,揉成一團,並且將菠蘿皮緊密貼合麵包

1第一次發酵後

7. 鋪上濕毛巾跟保鮮膜,等待第二次發酵

2第二次發酵後

8. 等到麵團又變成兩倍大,上面沾蛋汁

3加蛋汁後

9. 預熱烤箱到400度,然後烤12-15分鐘,或是到表面金黃。我烤得有點太久,所以底部稍微有點焦。

4出爐囉

10. 完成囉! 不知道是揉得不夠久,還是揉得太久?或是烘烤的時間?或是發酵的程度?總覺得底部的地方吃起來有點像山東大饅頭,還不夠鬆軟。看來大廚愛爾莎還有進步的空間呢!

5剖面圖


準備波蘿皮
麵粉 90g
奶油 20g
糖粉 45g
蛋汁 1個
酥油 30g

1. 奶油 , 糖粉 , 蛋汁 , 全部放在一起打發 .
2. 把麵粉摻入其中攪拌均勻 , 太濕或太軟要加粉 , 太乾或太硬可以加食用油調整 .
3. 做好後分成數等份搓圓捍平 , 蓋上保鮮膜備用。


奶酥餡
材料: 可做6個
a 奶油 55g
b 奶粉 55g
d 糖粉 40~45g(40g較不甜)
e 全蛋 15g

1. 將奶油+糖粉打發. 再加入蛋汁攪勻
2. 混合奶粉. 加入攪拌捏成糰即可. 包裹保鮮膜. 放冰箱冷藏. 使用前切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