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作甜點一直很有興趣,多年前即便是家裡沒有廚房,還是花了鉅資買了許多器具(如烤箱、秤),後來實在因為沒有廚房太不方便宣告放棄,砸重金買來的器具也都生鏽進了垃圾桶。

來到美國之後,大型烤箱成為房子的基本配備,每家都有可以調上下溫度的烤箱,而且要買這些做蛋糕餅乾的材料簡直易如反掌,基本的超市都有賣,於是愛爾莎的甜點雄心又燃燒了起來。

這周要招待幾個朋友到家裡來玩,準備一個草莓派,希望朋友的小孩會喜歡。

甜派皮
1. 將稍軟化的奶油225g切丁,與450g低筋麵粉+跟225g糖粉混合,呈顆粒狀。(記得奶油不能融化喔)
2. 45g 冰水與香草精、少許鹽、四個蛋黃混合,倒入步驟一的粉油堆中,按壓成團。
3. 經過鬆弛十分鐘之後,取麵糰用擀麵棍擀成圓形,厚度約0.3公分的派皮,輕輕放到模型中,割去多餘的部分,邊緣切齊。(這個步驟,我大概花了三十分鐘才完成,要把派皮放到模型上,不小心會弄破派皮,放了快幾十次,我差點氣到把派皮往外扔。)

杏仁奶油餡
1. 把杏仁粉 150g,糖粉150g,全蛋3個,低筋麵粉30g倒入鍋中拌勻,另外將150g奶油融化拌勻。
2. 將杏仁奶油餡平均倒在剛才步驟3的派皮內,約五分滿
3. 進烤箱,先預熱兩百度,烤30分鐘。

烤好的派皮

裝飾
1. 將烤好的杏仁派底冷卻
2. 抹楓糖漿一層
3. 倒上草莓果醬
4. 將草莓洗好擦乾,一顆顆鋪上
5. 再抹上一層楓糖漿

第一次的傑作,朋友們讚不絕口,看來我還是很有天分的,真是個好廚娘啊....

招待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