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了快半年的老骨頭,終於在上星期日好好地動了一下。因為生活上重大的變化,所以一直在忙搬家、簽證等問題,出國前除了國標舞,幾乎沒有任何的運動,等我到了美國,也因為找房子、找車子,只剩下每週一次的網球課。好不容易等我搬到自己的湖邊小屋、買了金光閃閃的CR-V、終於拿到登山鞋與登山杖之後,沒有藉口再逃避登山的行程,在上個周末去了 Snow Lake at Mount Baker National Forest

湛藍的Snow lake

整趟行程大約十多公里,但是坡度不算太陡峭。雖說如此,對於很久沒運動的我,卻也實在有點吃力。但是沿路的風景美好,再辛苦也值得。一開始小陡坡,約走一個半小時之後到頂點,可以依稀見到碧藍色的 Snow Lake,那隱藏在翠綠叢林中的湖面,即便只有現身一小部分,也令人驚艷不已。等到過了最高坡,便漸漸往下行到湖邊,湖水清澈見底,雖然冰涼卻很適合治癒疲憊的雙腳,於是我們幾個女生迫不及待地趕快脫掉鞋子,赤足跑到湖水中泡腳,同行的友人還說下次要帶泳衣來這裡游泳呢! 在台灣要開車一天,登到三千公尺以上才能見到的美景,在西雅圖卻只要開車四十五分鐘,再爬個三小時就可以親近。所以,華盛頓的自然風光可說是吸引我到美國最大的誘因。

碎石之旅 [圖說] 碎石路面

我們出發的早,所以湖邊只有兩三群山友,等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人也跟著多了起來,回到停車場時,車子幾乎是停滿了。許多登山客帶著各式各樣的可愛狗兒一起爬山,而且每個人健步如飛,我想他們如果到台灣爬高山,應該是如魚得水吧! 此外,大部分的美國人都穿著短褲短袖,不像我一樣把毛巾包在頭上,因為怕曬太陽只好裝扮成村姑的蠢樣,連狗兒看到我都要多看幾眼,可見我打扮得多怪模怪樣,下次還是入境隨俗,多擦點防曬油、少穿點衣服吧!

此行的夥伴 [圖說] 此行的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