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年度的開始有個誓師大會,有點像老鼠會一樣,目的在於激勵人心、不斷重複公司方針與未來夢想,教化每位員工,讓大家覺得在這間公司是多麼值得驕傲的事情。老鼠會的鑽石級會員主要有兩位,一位會在舞台上面跳來跳去,好像NBA球賽的幸運玩偶一樣,在中場休息的時候上台手足舞蹈,說話沒什麼內容,不過會讓你傻傻地跟著開心;另外一位屬於深思型的人物,從頭到尾沒什麼肢體語言,不過倒是可以從談話內容中聽到一些他的理念,進入會場時會讓所有會員們起立鼓掌的靈魂人物,可惜這位人物據說今年是最後一次出席本公司盛會,因為他已經吸收足夠下線,可以回家養老或是養自己的基金會。

我們會員眾多,多到要到 Safeco field (西雅圖水手隊主場)才放得下、辦活動之前全西雅圖警察跟交通得警戒,廣播要不斷重複本公司的會員今天要集中在棒球場,所以交通會阻塞。等到到了會場,有職業級的主持人跟廣播人員,會用棒球秀的表演方式挑起會場氣氛,然後現場有友公司提供的免費咖啡跟午餐,領到印有老鼠會標誌的圍巾之後,就在寒冷的棒球場坐一天聽演講,不過因為我僅對鑽石級會員的演講有興趣,所以聽完我就先離開了。

整體而言,美國的誓師大會規模比起台灣大的多(約兩萬人)。此外,在這裡比較強調產品的研發與設計,以及公司未來的目標與對整個產業的趨勢預測,比起台灣只以業務數字為導向來的更周全,也更覺得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能夠有機會參加台灣跟美國兩場誓師大會,真是一件難得的事情,希望我明年也能繼續參加,並且帶來更多的下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