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時候,因為一個人住、餐餐外食,最常吃的就是夜市的滷味。滷味真是神奇的台灣小吃,不管丟什麼東西進去都一樣讚,而且就算是同一個味道也不會吃膩。我最喜歡的是滷芋頭條跟科學麵,可惜這樣東西在美國找不到,於是我從基本、卻又帶點挑戰性的「牛筋」開始。

滷牛筋

1. 先將牛筋依照紋理切成小塊。不過這步驟不用太苦情地一定要完成,如果真的切不斷,那就等到煮熟再用筷子掐斷就可以了,省力又不費時。
2. 過水煮以便去血水(不過我沒有經過這道步驟)
3. 將滷包、醬油、薑蔥蒜、冰糖少許加入水中煮滾,想吃辣的記得加辣椒
4. 將牛筋放入,讓湯汁蓋過牛筋
5. 此時想要順便滷其它的東西就一起丟進去,不過要注意蔬菜類容易熟,要先取出
6. 用小火慢煮
7. 一個半小時後關火,先去睡覺
8. 等到隔天早上起來,牛筋已經吸取湯汁精華
9. 再開火煮半小時
10.用筷子叉看看是否熟透。

愛爾莎喜歡吃爛爛的牛筋,如果喜歡吃有嚼勁的,記得斟酌時間。這裡的調味料份量寫的含糊,因為我也是隨便亂加,比方說第一次煮出來的味道不夠重,於是我增加了冰糖跟醬油的份量,結果一不小心冰糖放太多,又變得太甜。所以要煮出隔壁巷口的好味道,還得多練練幾次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