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房事頭痛不已。

雖然我搬到西雅圖,但是公司其實位於華盛頓湖以東,跟真正的西雅圖市中心隔一個大湖泊。所以大部分的公司員工,都是選擇住在東岸,環境清幽、綠草如茵、安全的 Redmond, Belleuve, 或是 Kirkland區域。但是那樣的地方,往壞處想就是一片死寂。晚上七、八點,大家基本上都回家過自己的生活,想要找間餐廳吃晚一點,還得被趕來趕去,毫無夜生活可言。雖然我在台北市也從來不去PUB或是夜店等區域,但是畢竟我在大城市長大、在大城市生活,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適應這樣的生活。

Downtown Seattle [圖說]西雅圖市景

我嚮往大自然,卻又脫離不了城市的方便跟熱鬧。所以光要決定住在充滿綠茵的東岸、還是光鮮的西岸,就讓我無法輕易決定。推薦我住在東岸的人,大多是考量通勤的時間;推薦我住在西岸的人,是認為單身的人,在那裏會有更多好玩的事情可以打發時間。不過大家最後的結論均是要我問問自己,到底是什麼對我比較重要。

這個問題好難回答啊! 在台灣,不管住在哪裡其實都差不多熱鬧,街頭巷尾處處都有7-11,想吃什麼一下子就可以買到,我從來沒想到住在一個出門只能開車的地方是什麼感覺;但是如果可以睜開眼睛、望向窗外就是一片綠油油,那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

今天去位在西岸的同事家,她家位於capital hill,有著絕佳的視野,兩面大大的窗戶,所有的美景盡收眼底,但是租金可不便宜,要一個月一千五百塊錢美金 (均價大約是一千兩百塊錢美金)。但是我看到那兩片窗戶、加上那大大的開放式廚房,絕佳的採光,真是讓我心動不已。同事跟我說: 「你繞了大半個地球來這裡工作,如果住的不舒服,那你為什麼要過來呢? 」雖然每個奢侈品總是有他的藉口,但是我真的希望在自己忙碌的工作之後,回到家是一種享受。

唉..越想越頭疼,真是個困難的決定啊!

大門出入口 [圖說]目前住的社區

My house[圖說]目前住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