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周都有安排活動的我,終於在這個周日有屬於自己的時間,等到暖暖的太陽曬到枕頭才肯起床。該安排什麼活動才好呢? 來去逛逛大家推薦許久的「Ranch 99 --大華超市」吧!

大華超市位於西雅圖南端 (Kent),開車約半個小時,超市的規模實在令人傻眼,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中式食材,還有一些台灣空運來美的餅乾食物,但是看到價格,義美單盒蛋捲要一塊多塊美金(相當於台幣五、六十塊)、奇美奶黃包要2.19美金(相當於台幣七八十塊)。這樣的價格實在讓人買不下手,只好偶爾嘴饞稍微買一點解思鄉之苦。不過在這間超市,至少可以買到雞鴨牛羊的各個部位,而且還有新鮮的海產、與帶頭帶殼的草蝦(美國人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超市的蝦子大部分已經水煮去殼,就算是生的也都沒有帶頭,真是浪費那些美味的蝦頭),全中文的超市環境,好像在逛台北市的超級市場。

Ranch 99

有如台灣超市

逛完超市趕緊回家處理食材,我做了一件從來不覺得自己會做的事情,就是將雞腿去骨。因為雞腿要拿來做咖哩,想到雞腿冰凍之後不好處理,於是很努力的把骨頭去掉,再把雞腿切小塊。啊..我怎麼會這麼賢慧呢? 之後用許多透明拉鏈袋,將所有的食材分成一份份放到冷凍庫,這樣要使用時每次只要取需要用的量就好了,全部整理完之後,看到有條不紊的冰箱內部,突然覺得自己可以嫁人了。

賢慧的廚房之旅之後,趁著天色尚早去 Redmond Town Center 找間書跟CD的專賣店,買了幾張CD之後,看到滿滿的英文書架,突然覺得有個想要奮發圖強的力量,逼迫自己要開始閱讀英文書。以前除了旅遊書、教科書之外,我從來沒看過英文書。一本百頁的英文駕照手冊,我可以在閱讀的五分鐘之內馬上進入夢鄉,當然部分原因是內容無聊,不過我想也是因為這些英文實在跟我不熟。既然現在都已經有這樣的環境,英文書又很便宜,剛好可以趁著這個時候好好加強自己的英文閱讀能力。一堆書中看到「托斯卡尼艷陽下」,這部電影我很喜歡,所以猜測對這本書至少也不會討厭,加上我的確在艷陽下的義大利決定要到美國工作,種種原因讓我選擇這本書作為第一本英文書,期待自己可以在一個月內把這本書讀完,然後漸漸增快閱讀的速度。

這就是我優閒的夏日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