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外食,一餐少說也要三、四百塊台幣,而且分量大油又多。自從我搬過來之後,幾乎餐餐都是自理,想盡辦法讓自己活的營養又健康。

遠從台灣帶來各式各樣的罐頭、肉鬆、泡麵,結果搬到這裡才發現什麼東西都可以買的到(我甚至還偷偷在電鍋裡面藏了一罐豆腐乳,結果運過來發現早就壞掉了,害我好傷心!)。每天去逛超級市場補貨的結果,到月底結帳就發現花費驚人,幾乎三分之一以上的費用都花在超市上面。雖然下定決心要煮菜,卻很笨的將我買的數十本食譜全部放在船運,也就是得等兩個月才能拿到手,所以這兩個月內我要吃什麼呢?

前幾天,用盡心力回想自己以前曾經煮過或是吃過什麼東西,於是「番茄炒蛋」、「碗豆炒蛋」、「蔥炒蛋」、「洋蔥炒蛋」等各式各樣的炒蛋料理紛紛出爐,最後實在吃到怕了,開始研發新食譜。

首先想到的是沙茶雞翅,做法很簡單,將雞翅放到沙茶裡醃幾天,再進烤箱去烤,這是我在還沒買醬油前想出來的主意,結果並不理想,沙茶本身沒什麼鹹味。接下來只好拿出我的拿手菜,將醬油、味霖(日式醬料)與糖一起跟雞翅醃三天,然後再放到烤箱烤,滋味果然好多了。等到好不容易空運的東西到了,我有了滷包之後,開始將雞心、雞胗等內臟與滷包、冰糖、醬油、蒜一直滷,嗯...我大陸的同事都覺得我是個神奇的廚師呢!

接下來,我要努力學習各國料理,一開始先跟韓國同事學習韓式炒冬粉的做法。
將特殊的韓式冬粉水煮,然後放置到冰水冷卻,淋上芝麻油與醬油,用手攪拌好備用。
接下來將洋蔥、蒜頭、辣椒炒香
放入香菇、青菜
然後放入蝦仁或肉類
最後再倒入第一步驟的冬粉,就大功告成囉!

韓式炒冬粉
我會不會回國之後成為專業級的廚師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