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周的廢寢忘食,終於拿到最重要的證件---美國駕照。第一關筆試足足讓我頭痛了許久,因為整本書實在枯燥乏味,若是中文版的書,除了語意不順以外,翻譯上的錯誤更是連連。好不容易終於下定決定要坐在餐桌前用功,居然還可以看一看就在椅子上睡著,而且屢試不爽,可見這本書無聊到極點。考過筆試之後,馬上就把書丟一旁,希望以後一輩子都不要讓我再見到它。

路試則是一項更嚴苛的考驗,台灣考駕照,完全照口訣。看到教練的檳榔汁往右打三圈、看到小貼紙回左打三圈,讓台灣的同胞們各個都有駕照,但是大部分都無法上路。在美國則是非路考不可,不過他們也是知道新手上路不宜帶到太危險的地方,所以就在鄉間小路繞一繞。雖說是繞一繞,卻是沒那麼簡單就可以過關,滿分一百,及格八十,一項錯誤扣四分。每個動作都要做的精細明白,切到右車道時一定得回頭超過肩膀、多久之前一定要打方向燈、Stop sign 要完全停住,每個小細節都不可以疏忽。其中我最害怕的莫過於路邊停車。

對許多台北市的開車族來說路邊停車根本不是問題。即便只有0.8個停車位,車子照樣可以擠進去,只要記得前面頂一頂、後面推一推就進去了。不過在華盛頓州開車,路邊停車的機會根本是微乎其微,平時上班要練習也不容易,於是只好找個當地的同事,找個停車場、搬了個垃圾桶,現場演練幾下,加上考前惡補兩天,就硬著頭皮上路了。

終於到了考試當天,心中緊張得不得了。提早兩個小時先去考試中心附近繞繞(因為這會是路考可能必經的路線),幸運的是讓我看到一個人正要開始路考,於是聰明的愛爾莎就偷偷地跟在她後面,發現今天可能會選在哪裡路邊停車,等到前車走了之後,我就努力的在那裏練習好幾次。終於輪到自己時,不停的禱告千萬不要出什麼問題,尤其是千萬不要漏看一個stop sign,過stop sign不停可是得直接下車的。終於10分鐘過去,超級幸運神眷顧的我以接近完美的分數過關 (只失一個項目的分數,不過個人覺得考官只是不想給我滿分),心中的大石也終於落下。

當天,跟韓國同事聊天時,她說她很高興自己在年紀這麼大的時候還可以嘗試新的生活、新的事物。對我來不也是一樣嗎? 搬到美國讓我開啟生命的另一扇窗,終於學會開車上路、可以自己完全獨立的過生活、天天自己做三餐、了解美國工作的態度,讓我更加珍惜自己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