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國總部工作,最不同的一點是個人的辦公室。在地狹人稠的台灣若不是總經理、副總級以上怎麼可能擁有私人辦公室,但在這裡連最基層的員工如我(除非新進員工)卻是人人有自己的小天地。許多人將自己的辦公室布置的美輪美奐,也有人辦公室雜亂無章。不過我覺得最特別的一點是隔了一個門板、一面牆壁所造成的差距。

搬來這裡之前就聽說,有人即使是要跟隔壁的人溝通也寧可選擇發信而非走過去面對面的談話,我已經可以漸漸感覺到那種隔閡跟疏離感。雖然自己私人的空間改善了,講電話也可以用Speaker大聲放出來,但是到底可不可以在對方關門時敲對方的門? 或是同事到自己office時需不需要關門,到現在還是得慢慢去體會。

身為一個菜鳥,當然要無時無刻把門敞開,隨時歡迎其他人跟我交談。因為我想,任何一個走進來的人都可以帶給我生活上不同的體驗跟學習吧!

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