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遇到的難得的大雨,一整天哪兒也沒去,只去了秀水市場買了超過幾千萬的錶跟衣服。

星期天,好不容易終於遇到太陽公公,我們一大早六點半就出發前往八達嶺長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吃早餐、沒睡好、還是長城真的太陡了,我走的氣喘吁吁、臉色發白、噁心想吐,加上人潮擁擠,空氣不是很好,其實沒登上最高峰就走回來了,想想有點慚愧,下次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去,或許別去八達嶺這一段這麼熱門的景點了吧!

 

星期天的行程:

長城八達嶺

明十三陵(明朝皇帝陵墓)

故宮

景山公園

 

故宮的內涵在台灣、建築在北京。所有最雄偉、最美的宮殿,都完整的保留下來,可惜為了2008年奧運,中國大陸許多熱門的景點都在進行整修,連故宮也不例外少了幾個地方,不過還好重點都在,可惜我時間不夠,最著名的珍妃井沒逛到就關門了。去故宮記得借中文導覽,解說的非常詳細而且不貴(人民幣十元加上押金一百),導覽會因為你所在的位置進行講解,不過要記得放慢腳步,因為一旦你從一個導覽區跨到另一個導覽區,上一個導覽就會停止講解而進行下一段,講過的東西不會再重複,所以就沒辦法再聽了。

 

不說了,我要去坐飛機了。希望可以平安抵達台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