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出差回來,總是會帶回來一些病痛,我稱之為「出差症候群」

 

病狀一: 體重上昇

難得出差當然免不了跟當地的同事應酬一番,每天開完會,準備要吃晚餐的時候,也正是我在台灣準備上床睡覺的時候。一兩週這樣吃下來,體重不增也難。

 

病狀二: 身體水腫、臉部缺水

去乾燥的地方,比方說美國、大陸,總是得帶足保養品,不然小細紋很快就會跑出來。但是保養品的量實在不好估計,有時候到了最後幾天,保養品用的一滴也不剩時,就得屈就於旅館的乳液,幾天下來,臉部彷彿老了十歲、肌膚也沒了光澤。

另外,出門在外,總是不好找水喝,又怕水喝多了常跑廁所,所以有時喝很多、有時又乾渴的要命,也造成身體容易水腫。這次北京回來尤其不舒服,眼睛整個腫了起來,大概是飲食口味太重鹹、喝太多水,導致水腫嚴重吧!

 

病狀三: 睡眠不足

出差目的當然是開會,而不是換個地方工作,所以每天開完會,晚上還得找時間把當天email或是工作清完,上回去美國,每天總是工作到一、兩點,太晚睡的後果就是隔天開會注意力也無法集中,真是惡性循環。這種疲累的感覺,特別可以在回到台灣的土地那一刻感受到,每回公司派遣的司機來中正機場接我,回程時我總是可以在車上大睡特睡,到司機叫醒我為止。

 

症狀四: 如雪片般飛來的email,越滾越大成為雪球

上面說晚上清email清到很晚,但是真正需要花時間完成的工作沒有辦法在出差這段時間完成,通常得回國再處理,所以每次回國,Outlook中的「待處理」都至少有三十項。結果就是出差回來得連續加班好幾天,才能把工作清乾淨,最怕回來還得整理出差報告,更是一場浩劫。

 

常常出差也不是件好事,時差導致生理時鐘大亂、而太多次的飛行又增加出事的機率,唉~ 下次也不要羨慕我可以出差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